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冲超!卓尔2018投入将超5亿 加薪续约大腿莫雷罗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近几个赛季冲超无果后,卓尔俱乐部乃至集团高层更明确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因此在本赛季尚未结束时,俱乐部就开始了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引入了李铁担任总经理,邀请前驴妈妈CEO王小松担任董事长。这意味着前董事长王创和前总经理李勤卸任,两人之前属于卓尔集团高层,并无职业足球相关经历。

在目前国内足坛复杂的环境中,有着丰富履历和人脉关系的李铁,是卓尔所缺少的,双方的结合,再次印证了卓尔新赛季冲超的目标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因此,外界也开玩笑地说,“卓尔请来李铁担任总经理,可以说下赛季的冲超之路,已成功了一半。”据悉,卓尔给予了李铁作为总经理的最大权力,特别是在选帅和引援等重要环节,都将予以绝对的信任和支持。

值得一提是,经过近几年的自身发展,卓尔集团已成为了湖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的知名企业,不管是名声还是市值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提升,但俱乐部始终停留在第二级别联赛,让集团有些尴尬,加上“武汉需要一支中超球队”的呼声,更坚定了集团支持俱乐部冲超和进一步发展的决心。

可以预料的是,新赛季卓尔在俱乐部的投入,将一如既往高调,甚至会超过本赛季的五个亿。

莫雷诺加薪续约

早在赛季结束前,卓尔就开始了2018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众多中超强援都与卓尔传出了绯闻。但由于新帅暂未确认,加上本赛季较为失败的引援经历,目前尚未进入实质性阶段。不过,从目前队内的配置看,新球员必须是来之即战的实力派,而引援的主题应该是外援中场、中卫、当打球员。

外援方面,本赛季最佳射手莫雷诺是肯定留下的,巴媒已确定,他将加薪续约,合同期内的埃弗拉和约翰逊则待定,萨米尔合同到期肯定不再续约。众所周知2018赛季中甲将实行“432”模式,也就是注3上2,全年注册不得超过4人,,所以,另外两名外援格外重要。上赛季,卓尔三外援前锋的打法宣告失败,主要原因是中场缺少炮弹输送,这将意味着接下来的两个名额,至少有一个给组织型的外援中场。

从目前队内的人员结构看,缺少中坚力量,25-30岁球员只有7个,大部分为U23和30+球员。特别是后卫线年龄偏大,因此接下来,引援重点是当打之年的中卫。另外,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是老将姚翰林(6球),引入强力本土进攻球员也是当务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获得了本赛季中甲预备队联赛冠军,U23球员以6185分钟的出场时间高居中甲第二,对于球队的长期年轻化政策是一种肯定。不过,纵观中甲的出场纪录可以发现,球队重点使用的U23球员依旧是上赛季的那四位(聂傲双、黄博文、明天、刘云),其他人并未获得机会,这也许是俱乐部新赛季可以挖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