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奖金微调:淘汰赛增加赢球奖 冠军奖金或再加码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2018亚冠的一系列规程,其中奖金方面,淘汰赛阶段,增加了单场赢球奖,而这,是此前没有的。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淘汰赛阶段(1/8决赛),单场赢球,可获奖金5万(美金,下同),平球,则是1万,一直到决赛,都是如此,而此前,只有小组赛才有赢球奖。除了这一点,目前尚未有其他大的变动,冠军奖金依旧是300万,亚军150万;4强,20万;8强,12万;16强,8万。不过,有传闻说,冠军奖金将再次提升,增加到500万或者直接翻番,增加到600万。据了解,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毕竟,目前亚冠冠军奖金只有欧冠的1/6,亚足联希望打造可以和欧冠抗衡的联赛,提高奖金是必须的。

2016年亚冠开始前,关于奖金,几度变化,最终,亚足联还是大幅提高奖金,冠军和亚军奖金都是直接翻番,其中,冠军从150万提升到现在的300万,亚军由75万提升到150万,4强从12万提升到20万,8强从8万提升到12万,16强由5万提高到8万。

而在2017年,亚足联微调了奖金方案,提高了小组赛赢球奖,从原来的4万提高到了5万,同时降低了平球奖,从2万降低到1万。

此外,亚冠参赛球队的客场补贴政策依旧存在,目前来看和2017年没有分别,其中,资格赛第3轮(附加赛)客场作战补贴为2万,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及半决赛阶段,客场作战补贴为3万,决赛两队,客场作战补贴为6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