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K联赛200球!38岁狮子王宝刀不老 助全北夺队史第5冠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APP“精品”部分)

9月17日,在K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全北现代4-0击败浦项制铁。全北现代老将李同国打进1球并完成2次助攻。赛后这位1979年出生的“70后”老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以197球,71次助攻的成绩成为K联赛史上第一名“70-70俱乐部”成员。(“70-70俱乐部”是指球员的进球和助攻数都达到了70。)

10月29日,在K联赛争冠赛第3轮中,又是“狮子王”的进球帮助全北主场3比0力克济州联合,提前收获本赛季K联赛的冠军。李同国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78分钟,是球队的第3个进球。由此,这位年近40的老将也成为了首位在K联赛攻入200粒进球的球员。

李同国于1979年4月29日出生于韩国浦项,年少成名的李同国1998年就代表韩国队征战了法国世界杯,1998年他在世界杯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成为了韩国队历史上出战世界杯正赛最年轻的球员。

但在2002年韩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前,李同国因个人问题被主帅希丁克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2006年作为球队主力中锋的李同国又因一次严重的膝伤错了德国世界杯。2010年,李同国再次入选了参加年南非世界杯的韩国队队员名单,并在正赛中有过出场。

李同国一共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05次,打入33球,仅次于韩国传奇球星车范根和黄善洪排名韩国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三名。

随着全北现代提前两轮夺冠,韩国K联赛中已经有两支球队将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阶段,他们分别是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和亚军济州联合;而下赛季的李同国仍旧会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