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一方0-1容大仍送对手降级 主场捧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14时30分,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了本赛季的收官战,联赛冠军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战保级线上挣扎的保定容大队。客场作战的保定容大表现得十分顽强,凭借约翰欧沃耶利的绝杀进球,保定容大在客场1-0战胜新科中甲冠军大连一方,但由于与同分的大连超越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最终保定容大不幸降级。

大连一方队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的任务,他们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并提前一轮夺得中甲联赛冠军。相比之下,保定容大的处境要困难得多,尽管两轮的连胜帮助他们拿到了救命的六分,但如果本场比赛负于联赛冠军,他们就将步丽江飞虎的后尘,获得2018年中乙联赛的入场券。因此本场比赛,保定容大队的主教练尚青派出了他能使用的全部主力球员放手一搏,包括河太均在内的三名外援全部首发出场。大连一方队也丝毫没有放对手一马的迹象,卡罗沿用了主力阵容且没有任何轮换,他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结束一个赛季的努力。

在大连一方的最后一场中甲联赛中共有43159名球迷涌入现场观战,国际级主裁关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保定容大队率先开球。开球后,主队大连一方队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全力压上,为了已摆在场边的冠军奖杯,他们将展示领头羊的风采。在中前场的拼抢中,博利被连续吹罚犯规,而保定队右路的任意球配合因越位而告终。开场第3分钟,周挺的膝盖似乎就出了点问题,他在无对抗的情况下老伤复发,单鹏飞顶替出场。保定队利用大连队换人立足未稳打出反击,但被张翀将球得到后大脚传向前场,博利反抢形成单刀,不过保定门将赵博将球挡出底线。第6分钟,穆谢奎在中场被侵犯,这名上赛季的中甲银靴已连续多轮没有进球入账。上场后的单鹏飞积极前压助攻,第9分钟,单鹏飞在边路掷出界外球,博利接应回做朱晓刚,后者传中但禁区内穆谢奎被双人包夹并没有得到机会。第12分钟,保定队打出中路进攻,马丁内斯第一点头球摆渡,河太均禁区外得球被封堵,马丁内斯受伤倒地,保定队将球踢出边线。第14分钟,汪晋贤在左路完成精彩反抢,随后立即外脚背直传前方,可惜博利离球较远,赵博将球没收。第15分钟,保定队获得良机,2015赛季中甲金靴河太均中路得球后直接起脚,张翀用精彩的倒地扑救将球挡出。第18分钟,河太均和马丁内斯在前场的二过二传球失误,大连队立即打出反击,金强中路直塞右边路的孙国文,保定队左边后卫快速回追将球铲出底线。第21分钟,汪晋贤在左边路再次完成反抢,保定队丢球后推人犯规,大连队获得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机会,不过朱晓刚主罚的任意球被赵博直接摘下。

保定队连续攻入大连队半场,第25分钟,保定队在禁区右侧45度获得任意球机会,孙发波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张翀稳稳抱入怀中。第29分钟,保定队再获右路任意球,大连队球员抢先解围,刘晓东的角球罚入禁区,穆谢奎高高跃起将球解围,河太均禁区边缘得球一脚凌空射门打了飞机。第30分钟,博利在前场对抗过程中占优获得单刀机会,面对赵博的出击,博利打远点被赶回的防守球员倒钩解围。大连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但保定队的反击依然犀利,第32分钟,河太均得球推进,他在中路打门被朱挺倒地挡出底线。保定队也在前场右路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不过两侧的进攻并没有转化成进球机会。第38分钟,汪晋贤左路突破时被绊倒,关星再度判罚任意球,但朱晓刚的任意球直接攻门滑门而过。博利在中场控球以一敌三,造成对方犯规。第41分钟,约翰欧沃耶利左路奔袭突进后传中被王万鹏解围,赵旭东的界外球掷入进去,河太均在与费拉里接触后倒地,大连队顺势发起反击,汪晋贤直塞穆谢奎形成单刀,穆谢奎趟球过大被赵博没收。第43分钟,杜君鹏在反击中对孙国文战术犯规被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44分钟,汪晋贤中场控球时滑倒,保定队抢断后送出传中,约翰欧沃耶利后点包抄得球但二次传中被朱挺封堵。1分钟伤停补时后,关星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大连一方队暂时0-0与保定容大队战成平局。

易边再战,双方均没有做出换人调整,主队大连一方队开球。第46分钟,马丁内斯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手球停球被吹罚犯规。上半场比赛大连超越队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战平,大连一方队在主场与保定容大战平也将帮助超越队完成保级。保定队连续在两边获得角球机会,穆谢奎跃起头球解围,孙国文反击被放倒,主裁判没有出示黄牌。孙国文随后在右路送出高空球传中,赵博跃起抱住皮球,博利冲撞门将犯规,孙发波不依不饶被关星警告。生死攸关的保定队全军压上,大连队连续越位,第57分钟,马丁内斯误打误撞获得单刀机会,皮球越过张翀划出底线,保定队错过了进球的好机会。第59分钟,久攻不下的保定容大队做出主动换人调整,邸佑换下杨浩。第63分钟,大连队左路由穆谢奎和博利打出反击,邸佑阻挡穆谢奎吃到黄牌。保定队防守得球,推进时朱挺犯规,右边路孙发波突破单鹏飞未果,长距离界外球也被大连队后防线化解。第66分钟,博利前场左路反抢成功,穆谢奎中路输送给内切的孙国文,孙国文带球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直接打门,皮球反弹地面偏出球门。第68分钟,大连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朱晓刚任意球准确找到王万鹏摆渡,博利倒勾打门未果,王万鹏二次头球传球,费拉里门前垫射打高。第70分钟,卡罗做出第二个换人调整,孙铂换下汪晋贤,同时保定队的老队长李岩也换下了陈科睿。

第71分钟,马丁内斯利用单鹏飞卡位失败在右路反抢得手,他突入禁区后横传李岩,后者打门被张翀挡下。第74分钟,孙国文中路推进直传左路,可惜接应的队友启动过早越位。由于保级区边缘的梅州客家和浙江毅腾都大比分领先,所以本场比赛以及超越与永昌的比赛将决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第76分钟,穆谢奎前插时被赵旭东踢倒,主裁判并未吹罚犯规。随后,保定队在禁区外直接射门,又被张翀飞身扑出。第79分钟,大连队中路策动进攻,朱晓刚大范围转移左路的孙铂,孙铂、博利与单鹏飞打出区域性小配合,可惜单鹏飞下底传中被对方断球。第80分钟,大连队左路获得任意球,孙铂因主罚任意球未听哨被出示黄牌。孙铂任意球开出,赵博和穆谢奎撞在一起,裁判吹罚进攻犯规。第83分钟,保定容大用奇兵王寒冰换下马丁内斯,尚青指导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第86分钟,朱挺45度送出传中,中路队友头球攻门顶偏。第87分钟,李岩禁区外送出直塞,王寒冰小禁区内打门被张翀得到。第90分钟,韩旭替换朱晓刚登场。第92分钟,大连队反击四打一,博利将球传到了对方唯一一名后卫脚下。第94分钟,保定容大攻破球门,约翰欧沃耶利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分。最终,大连一方队在主场0-1不敌保定容大,但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保定容大最终降级。

进球信息

第94分钟,保定容大队,约翰欧沃耶利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第81分钟,29-孙铂

保定容大:第43分钟,24-杜君鹏;第63分钟,33-邸佑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2-王万鹏(队长)、5-费拉里、12-周挺(第4分钟,27-单鹏飞);20-汪晋贤(U23)(第70分钟,29-孙铂)、15-金强、6-朱晓刚(第90分钟,24-韩旭)、11-孙国文;10-博利、9-穆谢奎

替补:19-于子千、4-李帅(U23)、24-韩旭、26-崔明安(U23)、27-单鹏飞、29-孙铂、33-赵学斌

保定容大:30-赵博;25-孙发波、8-杨泽翔(U23)、24-杜君鹏、15-赵旭东;11-杨浩(第59分钟,33-邸佑)、23-刘晓东(队长)、31-陈科睿(U23)(第70分钟,17-李岩);10马丁内斯(第83分钟,32-王寒冰)、18-河太均、19-约翰欧沃耶利

替补:1-米田贺、5-苗明、17-李岩、20-张爽、28-李灵威、32-王寒冰、33-邸佑

(华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