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新周期郑智将继续入围 他距百场殿堂只差2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阳)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国足提前进入下一周期的备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下月4日落幕,11月5日就将开启新一期的国足集训。

调整国脚是必然的,但从最新的国足名单来看,并没有出现彻底更新换代的情况,如果不出意外,郑智等老将都将参加新一期集训。

在集训开始之前,外界十分关注老将郑智是否能够获得再度入选的机会,并普遍认为大批新人将入选这一期的国足。不过,里皮并不打算在人员更迭上过于激进,而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正是里皮的这一思路,给了郑智等老将再度穿上国足战袍的机会。

国足将于下月10日和14日两天分别在广州、重庆进行热身赛。虽然届时联赛已经结束,但国脚们的集训时间仍然比较紧张。11月11日,一些国脚还需要参加中超颁奖典礼。

据悉,新一期国足集训阵容将在25人左右。不少年轻球员将成为新一届国足的中坚力量,而郑智等老将会利用集训的机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郑智深得里皮信任,主要是得益于其在恒大队和国足稳定而优异的发挥。正如有媒体评价的那样,虽然在近期中超比赛中,郑智因身体原因缺阵,但他始终严于律己,无论训练还是康复都保持积极姿态。由于在中超联赛进行过程中有过两次不理智违纪行为,郑智累计停赛超过4场,他也因此而无缘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佳运动员”奖项提名,这不得不说是一份遗憾。不过在联赛中制造的遗憾或许能在国家队中得到补偿。

当然,郑智入选国足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那就是距离他代表国足参赛百场,只差两场比赛。也就是说如能再身着国足战袍出赛两场,郑队长就将步入国足百场荣誉殿堂。

对此,里皮自然非常清楚。不过,由于国足下月第二场热身将安排在重庆举行,郑智即便两场比赛都出场,也无法在广州创造百场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