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沈阳到浦和一周内痛失两冠 上港冲击最后的战场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在浦和的这个凄风冷雨之夜,听到的是梦想破碎的声音,对所有喜爱上港的球迷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刻。

问题是一定存在的。比如球队最令人骄傲的进攻——半决赛前,上港本赛季6个亚冠主场全部取胜,场均进球数3.5粒;而最后面对浦和红钻,两回合仅仅打进1球,场均0.5粒。从3.5到0.5,数字上的巨大落差就是最好的证明。最该加速的时候却踩了刹车,实在遗憾。

但,比赛总有胜负,出局也并不意味着彻底失败。

如果放平心态去看,今年上港错失亚冠争冠不用过分责备,毕竟球队的整体趋势是在往上走。上港的口号是“未来大无穷”,不能被一两场比赛的失利所击倒,否则会显得心浮气躁、鼠目寸光。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从沈阳到浦和,一周内痛失两冠,对上港将士可能是不小的打击,但正如主帅博阿斯所言,他们冲击冠军的梦还在。下个月与申花的足协杯,是最后的战场,所有人都会明白它的重要性。擦干眼泪、忘记失利,未来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