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足球协会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足协官方网站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足协组织秘书处在京全体人员,正在各地集训的男女足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

中国发展聚焦世界目光,十九大盛况牵动国人内心,中国足协在会前即开辟《中国足球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详述十九大召开背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直播期间,中国足协员工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议室里不时响起掌声。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激发了自己为中国足球事业做贡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很受鼓舞。中国足协国内青训总监李树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八大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非常振奋人心。一直以来,总书记对足球工作非常关心、对中国足球有很大期待,我们足球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目前,中国足球处在一个调整改革的时期,我们现阶段的重点在青少年培训上,青少年培训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选准正确的道路,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扎扎实实搞好青少年培训工作,让当前国内轰轰烈烈的青训转化为中国足球进步的果实,逐步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

目前正在集中训练备战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U19国家男子足球队、U19国家女子足球队,分别在住地组织运动员、教练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队员们备受鼓舞。国家女子足球队运动员任桂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和正确,报告中提到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让我们感到非常感动和振奋。中国女足要为祖国争光、为中国足球添彩,让五星红旗在世界赛场上飘扬。”运动员张睿说:“体育强则中国强,新一代中国女足肩负着铿锵玫瑰复兴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员,我感受了到身上光荣的使命,希望我们全队上下一起努力,让中国女足重回世界强队之列。”

U19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朱辰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深刻体会到中国兴旺发达的关键在党,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党,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刻苦训练,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足球梦添一份力。”

正在备战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的U19国家女子足球队运动员窦加星表示:“我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为我们国家的足球事业而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和足球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足球运动,把足球改革发展纳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中。中国足协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足球事业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足球的地位、价值和承担的历史使命,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足球改革,推动足球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增强人民体质、振奋民族精神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