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更进一步但4强非上港终极期望 拼命时发现没刺刀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战罢。做客日本,上海上港以0∶1不敌浦和红钻,从而以总比分1∶2被淘汰,无缘决赛。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说:“从亚冠出局让我们失去了一条非常重要的战线,接下来我们要为足协杯而努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王一丹

此行日本,上港几乎是带齐了全部主力。守门员颜骏凌、队长王燊超都解禁复出,中场核心奥斯卡和前锋埃尔克森也携手出战,再搭配胡尔克、艾哈迈多夫和武磊,上港的首发阵容已达到了可以达到的极致强度。

首回合1∶1,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浦和在主场制定了死守的战略思想,防守层次相当严谨。就仿佛是一张密集的网,无论奥斯卡、胡尔克或者是武磊怎样尝试突破,最多也只是能摆脱一名防守队员,浦和第二道防线的队员可以迅速补位把球清掉。上港战术最强大的一环便是胡尔克,当这最“无解”的招数都被遏制住,上港打不穿浦和防线也就不奇怪了。而且,在保证防守体系不坏的情况下,浦和的反击速度也相当快。

比赛最后阶段,上港试图发起最后反扑,利用45°传中轰炸浦和球门,无奈胡尔克和埃尔克森都不是站桩抢点类型的前锋,上港的边路传中尽数被浦和后卫解围。上港的替补席上也缺乏高中锋球员,博阿斯在落后时刻只能派遣吕文君、于海和韦世豪这样的边路突击手,真正能起到禁区内威胁的支点人物,上港没有。赛后,博阿斯说:“浦和的防守很到位,我们在进攻端一直没有创造出很好的射门机会。”上港队长王燊超也坦承球队破密防的办法不多,他说:“对手进球后就开始密防,我们没什么办法破解它。”

客场告负,上港也就此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和去年亚冠8强的成绩相比,今年的确前进了一步。只是,亚冠4强绝非上港的终极期望值。在联赛冠军已基本无望,亚冠赛场也宣告出局的情况下,上港只能把冠军理想寄托于足协杯。足协杯决赛中,上港将和同城球队上海申花进行两回合的上海德比。

●链接

亚冠12场不败 利雅得新月晋级决赛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冠半决赛西亚区次回合结束。沙特阿拉伯球队利雅得新月以2∶2战平伊朗球队波斯都城,从而以总比分6∶2淘汰对手。本赛季亚冠,利雅得新月还从未输过比赛,以12场不败的成绩晋级决赛。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利雅得新月以4∶0大胜波斯都城,随后客场又以2∶2战平对手,以总比分6∶2晋级决赛。2014年,利雅得新月曾晋级亚冠决赛,可惜决赛中不敌澳大利亚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时隔3年再进决赛,利雅得新月不仅希望能够问鼎冠军,也必然期待以不败战绩夺冠。11月17日和11月24日,利雅得新月与浦和红钻将打响亚冠决赛的两回合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