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足球圈为淘汰上港欣喜若狂 中日亚冠PK拐点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2017赛季亚冠半决赛,浦和红钻淘汰上海上港杀入决赛,这也是时隔10年之后,这支日本劲旅再次回到亚洲赛场的顶峰,这一结果自然也让在亚冠赛场被压制多年的日本足球圈感到欣喜若狂。

在这场亚冠中日对决赛前,无论圈内人士、媒体或者球迷都对浦和红钻挑战拥有全亚洲身价最高外援组合的上海上港不抱有太大期盼,毕竟在最近数年日本球队在面对各路中超豪强的挑战已经摇摇欲坠,但首回合在上海体育场1比1的比分,让他们看到晋级的希望。

在次回合比赛赛前,浦和红钻官方就发出了球迷召集令,以“总力战”为主题号召球迷入场为球队呐喊助威。要知道在以加班时间超长闻名于世的日本,想要在工作日让球迷坐满球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而比赛日收入是日本球队重要的财政来源,所以周中开战的亚冠对于他们来说常常是吃力不讨好的事,这也是J联赛球队不重视亚冠赛场的原因之一。

但本场比赛,浦和红钻已来到争冠的关键节点,赛事吸引力不同寻常,在召集令发出之后,门票销售相当火爆,提前预售的门票已高达41000张,比赛未开始就已成为9年以来亚冠比赛在日本的最好票房,为此浦和官方还特意在东京安排专为球迷服务的大巴,方便球迷下班之后立刻前往球场,而最终的入场人数定格在44357,他们也成为了浦和红钻的最大主场优势。

在球员入场时,埼玉2002体育场北看台的浦和死忠球迷展示出“ThisisUrawa”(这里是浦和)的大型拼图,而他们直至终场哨声吹响,一直也用他们的歌声激励他们的球队前进,赛后浦和队长阿部勇树对自己的大加赞赏,“本场气氛太棒了,我还想在这样的氛围多踢一场球,再感受一次这样的喜悦。”

除了球迷狂热的支持之外,浦和红钻晋级当然少不了他们球员出色的表现,能让拥有奥斯卡、浩克和埃尔克森的豪华三叉戟的上海上港无功而返,防守端的表现让日本媒体大肆赞扬。浦和红钻前锋兴梠慎三表示:“虽然我们场面上被上港完全压制,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对手实力超群,但足球有很多种赢球的方式,我们也没有多想,哪怕是睡觉的时候也只是想全力做好防守。”

现日本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本场也来到现场观战,老帅特别表扬了国脚后卫槙野智章和远藤航能在一对一中瓦解浩克和武磊的突破,“浦和全队的防守都做得很好,而且在队形站位上也是浦和更胜一筹,虽然兴梠慎三错失了几个机会,但本场比赛是一场现代足球的对碰。”

时隔9年再有日本杀入亚冠决赛,不单只是浦和红钻一方享受胜利,日本足球圈内其他人也感到振奋,曾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现效力于大阪樱花的日本国脚清武弘嗣就在赛后说道:“浦和红钻与上海上港这场比赛质量非常高,我也希望自己能经历这样的赛事,祝贺他们杀入决赛并为日本捧回亚冠冠军。”

但对于浦和红钻也有一个不利的消息,就是主力中卫巴西外援毛里西奥将在亚冠决赛面对阿尔希拉尔的首回合因累积黄牌而停赛,两队首场对碰将在11月18日在阿尔希拉尔主场利雅得国王球场进行。

浦和红钻面对上海上港的两回合亚冠半决赛赛后,让日本球队重新找到了在被“爆买”武装起来的中超豪强前的信心,在本土球员实力存在差距,而中超未来引援又将重新回归理性的情况下,有人认为这场对碰或许将成为中日球队在亚冠赛场较量的拐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