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剩80分钟扭转败局却疲软 公认热门患得患失

东莞时报

关注

本报讯  2017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次回合昨晚打响,首回合主场1:1战平日本浦和红钻的上海上港,此役开始不久就被对方攻破球门,最终0:1失利,总比分1:2无缘决赛。接下来浦和红钻将与沙特希拉尔争冠。

上半场第10分钟,主队席尔瓦禁区内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抢点头球破门,本赛季浦和红钻与上港交手4次,其出场3次打进3球,最终客队久攻无果,只能接受被淘汰的现实。亚冠半决赛出局后,上海上港理论上仍有两项冠军可以争夺:足协杯决赛其将与同城球队上海申花较量;中超联赛还剩3轮,暂列积分榜次席的上港落后领头羊恒大6分。

事实上,本场上港丢球后还有充裕的80多分钟足以扭转局势,但全队表现疲软,完全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占优也是徒劳无功。整体来看,首次晋级半决赛、雄心壮志的上港与浦和红钻两回合比赛却患得患失,状态全无,纵然被公认整体实力强于对手,依旧无法在客场完成进球,此前中超球队逢日本球队在亚冠淘汰赛全部晋级的纪录就此作古。

回顾本赛季亚冠表现,上港主客场战绩相差太过悬殊: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客场则仅为2胜4负,其中还包括1/4决赛在天河体育场1:5的大比分负于广州恒大,最终只是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惊险晋级。

“对手的防守非常好,战术非常成功,我们的战术没有打出来,传球有一些失误。”刚刚迎来40岁生日的上港主帅博阿斯赛后表示:“我们还有足协杯要打,冲击冠军的梦想还在,接下来我们会为此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