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批博阿斯要为上港背锅 胡尔克只踢出55万身价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白国华

中国人说盖棺定论,所以未盖棺之时,不下结论,不然,怎会有这两句诗: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下士时。

未盖棺,不能定论,就算盖棺,是否就能定论,我一向怀疑。如果是非黑白,恩怨情仇如此简单,那又怎么会有这么多极具争议的历史人物?

不可知,不可说,说不清,道不明……

但上港终于在亚冠出局,似乎有一件事情是要明确无误的,那就是博阿斯首先要背锅,这位刚刚度过自己40岁生日的葡萄牙少帅终于在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里面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他无法驾驭,他无法捏合,他让5500万欧元的浩克踢出了55万欧元的身价,他让奥斯卡、埃尔克森都成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螺丝钉,而武磊,则是完全用不上的“垃圾材料”……

在上港和浦和主场比赛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比喻,上半场的浩克是把倚天剑,但下半场的浩克就是根烧火棍,然而到了这场比赛,才发现更糟糕的事情是,从头到尾,浩克都变成了烧火棍,老大都变成了烧火棍,其他队员更是连烧火棍都不如。

这锅谁来背?那必须是主教练博阿斯,这一刻,真的是脱毛的凤凰不如鸡。

真残酷,一场踢不好,就被这样糟践,但没办法,这是职业足球的特质,成王败寇,愿赌服输,来不得半点虚假。

那么,此刻是否就到了上港盖棺定论之时?是否就到了博阿斯盖棺定论之时?

亚冠折戟半决赛,足协杯杀进决赛,联赛保底亚军,这是上港今年三线作战交出的答案,踢得怎样?相当不错。可以说,中超的俱乐部,自恒大以后,没有哪支俱乐部可以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交出如此漂亮的答卷,即使强如恒大,也只能在2013年和2015年实现双冠王,最有机会实现的三冠王是在2013赛季,可惜恒大却在足协杯的决赛中输给了贵州人和。

别的俱乐部办不到的事情,上港办到了,恒大办不到的事情,上港也办不到,可以说,恒大过往的辉煌,仍然是上港目前无法超越的标杆,但他们今年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具备挑战恒大霸主的资格,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从这一点说,上港在2017,不是一个失败的赛季,相反他们相当成功,虽然人们总说,亚军是最大的失败者,但没有这种失败的沉淀,又何来一步步的提升呢?

三线作战,鏖战到最后,作为主教练,博阿斯有功,功劳还不小———人们可能就一场比赛的失利会忽略掉实实在在的功绩,拴狗冠的事情,一笑而过就算了。

但得陇望蜀,乃人之常情,这也就是人们对于博阿斯不满的地方,以上港的国内球员班底,加之浩克、奥斯卡等外援的加盟,球迷有更高的期待,俱乐部有更高的期待,而这些巨大的压力,博阿斯就是第一承受者。

那么,此刻又是否到了对博阿斯进行盖棺论定的时候?

这才是艰难的时候。博阿斯已然不错,然而还未到更好,在这将到未到之时,在这欲说还休的时刻,考验的就是俱乐部决策者杀伐决断的时刻。

那一个装了半杯水的杯子,你看到的是装满的一半,还是空着的一半?

上港这锅,只能博阿斯来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