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埃神与上半赛季判若两人 三叉戟配合出问题

新闻晨报

关注

亚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周三晚上结束,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最终遗憾地以两回合1:2的总比分出局,未能闯入本赛季亚冠决赛。防守角球时候的一个失误和球队锋线哑火是上港队亚冠梦碎的重要原因,这也是上港队本赛季第四场90分钟内零进球的比赛。

虽然主帅博阿斯赛前表示要用进攻来抹平对手的一个客场进球优势,但是本场比赛上港队赖以屡创佳绩的强大攻击火力却全线哑火。攻击不利的问题出在哪里?首先就是自己早早丢球,这让在总比分上领先的浦和红钻可以安心用密集防守来对付上港队。一个随意给对手的角球,加上盯人不紧,细节上没有做好,最终成为了阻挡上港队晋级亚冠决赛的绊脚石。博阿斯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上半时防守角球时候的一个失误,让浦和取得了一个进球。浦和的防守今天的确非常好。但其实在比赛开局阶段浦和也是攻出来的,和我们不一样的是,他们开场就取得了进球,然后就把后场的空档都封死了。他们的战术发挥了作用,我的战术并没有起到作用,所以输掉了比赛。”

输球的原因还在于球队进攻三叉戟的配合默契程度突然发生了问题。上半场,上港队其实有不少由守转攻的机会,但是武磊、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之间的相互传球出现了不少的失误,浪费了太多的反击,而这本应该是上港队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博阿斯也承认这一点,“上半场我们的进攻中传球失误太多,身后球打不出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

最后要说的是,中锋埃尔克森的状态实在不行。无论是和队友的配合,还是作为前场支点应该发挥的作用都是寥寥,还错过了一个绝好的补射进球的机会。埃尔克森的表现已经和上半赛季判若两人,这让上港队的锋线威胁减弱了许多。如果开场就启用能拼能抢的吕文君,或者是下半场用吕文君换下埃尔克森,保持阵型不变,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面对浦和红钻的密集防守,上港队最后时刻也只能靠着高球来冲击对手的防线,这更是球队不擅长的。最终,球队吞下了一场失利,本赛季球队的争冠目标应该只剩下足协杯了。

“打入亚冠四强,对于上港队来说比去年进了一步,这还是很好的。当然,我们更希望打入最终的决赛,没有晋级,球员们都很伤心和遗憾,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博阿斯和他的球队下个月有两场和上海绿地申花的足协杯决赛要踢,他希望球员们的斗志不能丢,“后面还有足协杯的决赛要踢,我们这个赛季的冠军梦想还是活着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去努力。但很遗憾,我们没有能够拿到亚冠这个重要的冠军奖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