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赞浦和实力非常强 盼上港实现目标进决赛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今晚18时30分,上海上港将迎来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首回合1:1的比分要求上港必须在次回合较量中以入球为最基本目标。面对“五五开”的实力对比,上港要提升控制力与防守稳定性,攻击群能否激发更是决定比赛的最关键环节。

首回合胡尔克以个人标志性的强袭打入本赛季亚冠第9粒入球,但未能战胜对手且被对手拿到客场入球的结果显然非常不利,这意味着上港在次回合较量时的回旋余地极其有限。从浦和红钻首回合所体现出的技战术执行力与整体性来看,上港依然很难零封对手,且有被对手克制而无法进球的隐忧。上轮联赛,上港被辽宁逼平,联赛基本无望。考虑到足协杯可能还需要顾及到申花的亚冠资格问题,因此亚冠或许是他们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目标了。

浦和红钻同样也是在亚冠孤注一掷,他们在国内战线早已失去竞争力,甚至是动力,这支曾拿到过亚冠冠军的球队一门心思要通过“重夺亚冠”来定义本赛季。

上港的攻击力已经无需自证,但上周被辽宁这样的弱队打进3球,本身就是很耻辱的事情。防守环节充分放大了与浦和红钻争锋的难度与悬念,不过好在是队长王燊超与门将颜骏凌的复出,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提升上港后场的应变能力与抗击打能力。

首回合上港取得进球后阵型回撤的有些过于保守,并没有坚持向对手全力施压,结果在相当长时间内上港呈现出了有心无力的态势,但凡上港主动回缩,其结局基本上就是等死。输给恒大的那个0:4,依然没有让他们吸取足够的教训,结果在主场打浦和的时候再次将自己逼入险境。在埼玉世界杯球场,只有放手一搏全力对攻,至少也要打出大比分的平局才行。

博阿斯:

用进攻取得客场优势

昨天上港主帅博阿斯在埼玉世界杯球场内向记者介绍说,必须要用对攻来抵消对方的客场进球优势。“我们会积极进攻,打出我们的实力,消化掉对手的客场进球优势。浦和的实力非常强,我们也是有非常好的实力,希望明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能实现我们的目标,进军决赛。”

昨日恰逢博阿斯的40周岁生日,他表示:“赢球的话,当然会是非常棒的礼物,但如果不去努力的话,那就只能停留在梦想。如能晋级,那就不仅仅是对我个人,对我们全队都是一个褒奖,也是对于我们全队这个赛季努力的一个回报。”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