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洋:封闭训练强调向前能力 球队默契度在提升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外场迎来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媒体公开课。简单的热身过后,球队便在主帅施密特的率领下开始了分组对抗练习。施密特和于洋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采访。

封闭训练 加强控球进攻

国安队在这一个月的休赛期都进行了封闭训练,施密特说:“确实,这一个月的间歇期很长,我们想了很多方法来合理安排这一段的训练。而且前两周工体的外场还不能用,所以我们安排了两次在北京周边的集训。我们最近一周训练的质量非常高,体能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目前球队的状况都非常好,我很满意,非常期待周末的比赛。”施密特说,在这一个月里国安的训练主要加强了进攻组织和控球,“相信大家在星期天的比赛中就能看到我们的进步。”

上个间歇期,国安的状态并没有像外界期待的那样有所提升,联赛的表现也有些低迷。对此,施密特表示,上个间歇期在德国集训的成果还是不错的,可惜在那之后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可能在这个假期中出了一些问题,丢失了之前很好的势头和节奏。“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丢掉信心,但我们也得承认在某些地方或细节上做得不够好。我们在这半年所有的经验和经历都对以后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四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就从星期天的这场比赛开始。”

索九缺席 无碍周末上场

国安队也面临人员上的问题,尤其是右边卫,除了赵和靖停赛,姜涛此前也受到伤病困扰。不过施密特表示,姜涛已经完全恢复可以打比赛了,晋鹏翔也恢复了训练,状态也不错。“我们在这个位置上也给了年轻人一些机会,李思琦和宁伟辰两个小将都在训练中打过这个位置,所以星期天的比赛我们能有人胜任这个位置。”

索里亚诺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施密特介绍:“索里亚诺的小腿有一些问题,我们不想冒任何的风险,但周末的比赛他完全没有问题。”谈到下赛季的北京德比,施密特说:“我很期待与北京人和的比赛,德比对于北京足球的气氛也是一种调动。我认为北京足够大,能容下两支中超球队。”

于洋感言 默契度在提升

谈到集训的效果,于洋说:“其实在今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来,不管是在延庆训练还是在房山训练,我们每天都是按照今天这样的质量在进行训练,同时改变一些之前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

回顾上个间歇期不太理想的成绩,于洋表示:“其实我不觉得前几场比赛打得不好是因为德国训练的不好,在德国的训练质量非常高,只不过在去之前教练还没有发现我们的一些问题,我们也没能完全理解教练的一些新打法。现在这一段训练,教练更要求一些战术打法,我们也在进一步提高这些技战术的完成度。”

于洋介绍此次间歇期封闭训练的重点时说:“第一是向前的能力,因为我们之前的节奏还是有点儿慢,在领先之后给对手的压迫力不够,这次教练主要告诉我们,在控制局面之后一定不要给对手机会,要完全压制住对手,我们也一直在照此训练。”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