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浦和比恒大更难对付 他们比上港多双重优势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外界本以为知己知彼且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是上海上港亚冠征程上最大的拦路虎,但如今看来,浦和红钻这个日本对手似乎更难对付。带着主场1:1的比分,上海上港今日18:30(央视5套直播)将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手握客场进球的浦和红钻,形势并不乐观。对亚冠冠军充满渴望的上港此番客战对手再无退路,唯有前行。

对手拥有双重优势

从整体形势分析,先客后主并逼平对手拿到客场进球的浦和红钻无疑占据主场优势和心理优势。上港与浦和在小组赛阶段曾交手,上港主场3:2胜出,但客场由于奥斯卡连续罚失点球而0:1告负。两场小组赛双方不分伯仲,但浦和在上港主场收获了进球,上港在对手主场则颗粒无收。历史会在半决赛再度重演吗?[上港命悬一线?新浪小炮预测已出][NBA&欧冠驾到!]

“绿巨人”成关键

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上港要高于浦和,但上港队中真正能左右比赛走向的,是进攻,是胡尔克和奥斯卡两位外援。“绿巨人”自不必言,这位亚冠9场比赛打进9球、每场都能打开进球账户的巴西人,无疑是浦和红钻最需要盯防的锋线杀器。更为难得的是,胡尔克不仅自己能进球,还能在吸引多名防守队员时将球妙传给奥斯卡或武磊,由队友完成进球。上港要倚仗的另一位外援则是奥斯卡,作为上港中前场的“指挥官”,他如何在浦和球员的重点盯防下完成穿针引线,让上港强大的锋线实力得以完全发挥,同样至关重要。

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胡尔克缺席了上港与辽宁的中超联赛,使得巴西人在密集的赛程中有了难得的休息机会。而这场联赛的平局,也基本宣告上港的中超联赛夺冠目标在仅剩三轮联赛、落后“领头羊”恒大6分的情况下仅有理论可能。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使得上港摆脱三线并进的局面,可以铆足全力去打好亚冠比赛和足协杯决赛,完成“本赛季至少夺得一个冠军”的目标。

上港全阵出击

人员方面,上港队本场比赛阵容齐整。门将颜骏凌和队长王燊超解禁复出,两人无疑是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回归将使球队后防线的稳定性大幅提升,这也将给中前场减轻不少快速回防的压力。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组成的后腰攻守平衡,配合也非常默契。攻击线上,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的组合无疑具有恐怖的攻击力,加之埃尔克森和武磊在近期联赛中都有进球、状态正佳,这一锋线组合将成为上港赢得晋级资格的关键。

对手状态并不好

从球员的心理状态、比赛经验方面来说,上港本赛季也有不小提升。本赛季,上港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上演了“六番战”,除了在联赛中一平一负处于下风外,在亚冠和足协杯比赛中都战胜恒大而晋级。艰苦的赛事带给上港青年军的不仅是技战术方面的默契和成熟,更是心理上不断累积的自信。可以说,恒大这块强硬而宝贵的“试金石”,促使上港队变得更成熟、更稳定、更自信。

浦和红钻近期在国内赛事中表现难尽人意,状态和心气上与上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力拼亚冠的明确思路,使得这支战术纪律严明、整体控制力强和小范围传切配合灵活的球队,将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自己的魔鬼主场放手一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