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裁判专家:刘健明显手球 错漏判直接影响中超走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暴力犯规、红黄牌、点球等,广州恒大主场与延边富德比赛中刘健进球前有手球嫌疑成为本轮争议判罚的焦点。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刘健明显手球犯规,明显的错判,进球应该被判无效。主裁判漏判了上海上港的点球。错漏判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直接影响了中超走势。天津泰达亿利获得点球是正确的。何超对卡斯特罗的犯规是红牌动作,主裁判出示黄牌属于降格处理。一个水平比较差的裁判能把一场难度系数不大、困难也不多的比赛搞混乱了。

在谈到天津泰达亿利获得点球时,张大樵表示:“这个球判的非常的漂亮。沙普龙的位置就站在罚球弧那。他的视野特别好,这孙世林推米克尔之后,实际上孙世林隐蔽的推人,把米克尔给推倒,这个沙普龙果断判罚点球,这个球在我们中国裁判里边看,很少有人敢吹。沙普龙一上来,用天津话讲,就给你来个下马威。好好给我踢球,别搞小动作。所以这个点球判的是非常的准确。”

凭借刘健的绝杀,广州恒大主场4-3战胜延边富德,刘健进球前有手球嫌疑。对此,张大樵表示:“刘健这球,明显的手球犯规,主裁判关星呢,他站在罚球弧呢,他看视野看的特别小,站位置的原则就必须在场上看到一切。一般呢,在罚球弧左侧一点。还有附加裁判员也没能协助。现在看来我们的附加助理裁判员还不太适应,还得一点点锻炼,提高。这个球,明显的一个错判。人家延边苦苦保级,4-3,那肯定延边队他不干了。而且,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关星回去应好好总结总结。”

主裁判关星把双方的主教练罚出场。对此,张大樵表示:“裁判的错判,所以延边队就有意见。斯科拉里呢,4-3以后,他基本上冠军差不多到手了。这替补席上教练、官员都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有问题,比赛完后你提去。现场闹,你也没用。”

在辽宁沈阳开新3-3战平上海上港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武磊在对方禁区内传球,对方防守球员疑似手球,主裁判黄烨军没有判点球。张大樵认为上海上港本应获得的点球被漏判了,“这个球明显是武磊打在对方手上,而且黄烨军位置在罚球弧这,而且很远,附加助理裁判员应该很好的协助,结果也没协助,漏判了上海上港一个点球。错漏判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直接影响了中超的走势。”

在贵州恒丰智诚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何超飞铲卡斯特罗,主裁判向何超出示黄牌。对此,张大樵表示:“这个球绝对不能出黄牌,你从背后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造成了对方的安全(出问题),这种情况下不能降格。就坚决红牌罚下去,对方没有意见。犯规队也没有意见,为什么?你的动作伤人了。你降格,坏了,下面比赛你没法控制了。”

第70分钟,耶拉维奇跳起,争抢皮球,被判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对此,张大樵点评道:“我觉得这个黄牌不恰当,因为他跳起下来才撞倒了对方队员,比赛中不是一碰就是黄牌。”随后,双方爆发冲突。张大樵表示:“开始那球,该给红牌的你降格处理,不该给黄牌的,跳起后你给了。推倒后你起码给黄牌吧,按规则给红牌,你不给。这不乱套了?你看现在,一个水平比较差的裁判能把一场难度系数不大、困难也不多,结果由于你掌握不好,造成全场混乱。”

在河北华夏幸福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拉米雷斯有意把球回传给门将顾超,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尹鸿博突入禁区被顾超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张大樵认为点球正确,“这个越位问题上,特别注意,同队队员传球,这是越位,对方队员来传球,那不是越位。助理裁判把旗挑起来,挑起来以后,主裁判很冷静,这球不越位,就压下来了。压了以后,到了罚球区里,守门员出来,把他踢倒了,点球判罚是正确的。助理裁判员要扣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