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遗憾!郑智张琳芃无缘中超MVP评选 均因停赛超4场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中超最佳主帅候选

稿件来源:幺鸡妹 广州未赢够

中超还剩下3轮,恒大夺取七连冠悬念已经不大,而联赛年度最佳奖项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了解,2017赛季中超年度评奖共有11大奖项待评选,其中“最佳运动员暨‘MVP’”及“最佳教练员”的评选最引人关注。不过,根据最新的评选规则,恒大队长郑智将无缘中超MVP的竞争。

各项中超最佳候选,有两大原则,无论是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门将还是最佳阵容的候选者,本赛季至少要参加了15场以上比赛。此外,成为候选者还不能出现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具体标准为,球员不能因违纪停赛超过4场,教练不能因为违纪停赛超过2场,触及红线就不具备提名资格。

根据评选的这两大原则,能成为各项最佳的候选人,参赛15场不是太大的问题,不过,很多球星都卡在了停赛不能超过4场这一点上。恒大阵中的两大国脚郑智和张琳芃,就因为停赛超过4场而无缘入围MVP的评选。郑智本赛季除了累积黄牌停赛之外,首轮与国安的比赛染红,赛后还被追加停赛1场,与权健的较量,赛后未与裁判握手,则是代全队受过被禁赛4场,老队长的停赛场次比较多;而张琳芃也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停赛场次也已经超过了4场。从规则上来看,郑智和张琳芃就无法入围了。

此外,最佳教练评选方面,斯科拉里也存在不能入围的危险。联赛第3轮做客济南,恒大1-2遭对手逆转后,斯科拉里指责裁判被中国足协禁赛1场,而上一轮主场对垒延边,斯科拉里又因为和朴泰夏发生冲突被双双罚上看台。目前足协并未就斯科拉里和朴泰夏两人进行追加处罚,假如斯帅再被处罚停赛的话,他也将失去最佳主帅的评选资格。而上港主帅博阿斯就不用说了,停赛的场次这么多,已经不可能入围。一旦斯科拉里也无法参与评选的话,中超年度最佳主帅很可能要颁发给冠亚军球队之外的教头,开创评选以来的先河。

过去几年,恒大在中超颁奖典礼上都有重要奖项斩获,高拉特去年就曾夺下中超MVP和中超金靴两个大奖。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恒大很有可能无缘中超年度的各大奖项,这对于球队来说既是一个遗憾,也是一个激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