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运选拔赛鲁能持续高歌猛进 3场进11球零丢球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已无望争冠,但在另一项全国性比赛上他们却是一路高歌猛进。10月16晚,“我要上奥运”国奥选拔赛第四轮,鲁能主场5:0战胜新疆队强势晋级四强。四强争夺战改变赛制,由淘汰赛变成赛会制,地点在潍坊足校,鲁能的目标是冠军,从前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具备这个实力。

3场比赛进11球零丢球

鲁能从第二轮比赛开始出战,表现强势,前两场分别以3:0的比分击败深圳和申花,昨晚又以5球大胜新疆队,三场比赛打进11球,场均送给对手接近4球的“最低消费”,而且零丢球。

开场第6分钟鲁能就取得领先,对方门将把球直接踢到段刘愚脚下,段刘愚接球后笑纳大礼,推射空门得手。第30分钟鲁能扩大比分,陈蒲杀入禁区推射破门。上半场比赛鲁能将对手牢牢压制住,对手很难攻到前场。第57分钟,鲁能通过角球制造威胁,段刘愚将球传到门前,吴雷门前垫射破门。第81分钟鲁能扩大比分,右路一系列配合后于成磊禁区内推射,4:0。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曾宇明进球,将比分定格为5:0。

对于球队的表现,执行主教练张海涛最满意的是防守,“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尤其是防守,球队采取高压防守策略,这场比赛和前两场比赛相比又有进步。进攻端主要是通过积极的跑动去寻找空当,创造机会。在把握机会上,我们的球员还可以做得更好,他们需要有更大的进取心。”

本场比赛的五个进球来自五名球员,分别是段刘愚、陈蒲、吴雷、于成磊和曾宇明,其中吴雷是鲁能从江苏足协租借而来,其余四人都是鲁能青训出品,而且都在巴西联赛中接受过锤炼。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依然是段刘愚,除了为球队首开纪录外还送上两个助攻,继续扮演组织核心的角色。

鲁能目标直指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来自中乙的河北精英通过点球淘汰华夏幸福,成为首支进入选拔赛四强的队伍。还剩两个名额将在上海申鑫VS北京人和、武汉卓尔VS辽宁宏运这两场比赛中产生。四强战采取赛会制,四支球队捉对厮杀,前两名进入最后的终极对决。

对于“我要上奥运”国奥选拔赛,鲁能俱乐部非常重视,本场比赛俱乐部高层以及主教练马加特依然坐在看台上观战,王大雷、王彤、宋龙、李海龙、曹盛等一线队球员也到现场给这帮年轻队员加油。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普通的选拔赛吸引了数百名球迷,整场比赛他们像对待中超比赛那样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呐喊。赛后,这帮1997-2000年龄段的年轻队员也像一线队的老大哥那样,面向球迷进行谢场,对于未来,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职业梦。

展望四强战,张海涛表示:“赛会制比赛,四个队目标都一样,就是冠军。”

[相关新闻]

中国篮协也启动“我要上奥运”

为进一步促进三人篮球项目的发展,落实总局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总体要求,中国篮协昨天下发“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竞赛方案,并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

据悉,本次擂台赛将通过省级赛、大区赛、南北争霸赛以及总决赛选出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成员,比赛定于2017年10月底启动,至2018年2月中旬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