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封闭训练质量很高 期待与人和的北京德比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今天下午四点,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外场迎来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媒体公开课。简单的热身过后,球队便在主帅施密特的率领下开始了分组对抗练习。明天球队将迎来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体能教练奥利弗并不打算就此让大家轻易“过关”。几组加速跑后,今天的训练才宣告结束。主教练施密特和球员于洋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

施密特

记者:这一个月都在封闭训练,请您先介绍一下这一个月的训练质量。

施密特:确实这一个月的间歇期很长,我们想了很多方法来合理安排这一段的训练。而且前两周工体的外场还不能用,所以我们安排了两次在北京周边的集训,现在我们很高兴能回到我们自己的外场。我觉得我们最近一周训练的质量非常高,体能这方面也做了很大的调整和提高,目前球队的状况都非常好,我很满意,在一个月之后我们非常期待周末的这场比赛。

记者:在上一个阶段间歇期之后,球队的状态较之前有落差,因此在这次的间歇期有没有对此进行一些准备?

施密特:其实在上个间歇期我们在德国集训的成果还是不错的,可惜在那之后我们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可能在这个假期中出了一些问题,丢失了之前很好的势头和节奏。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丢到信心,毕竟上一场对阵上港的比赛我们表现得很不错,那几场都是咬得很紧的比赛,即便是对延边的比赛我们也差点绝杀对手。但足球就是这样,往往是一些细节和某个瞬间决定了比赛,但我们也得承认在某些地方或细节上做得不够好。大家也知道我们还处在刚刚接手球队的阶段,仍在成长和摸索,我们在这半年所有的经验和经历都对以后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四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就从星期天的这场比赛开始。

记者:在右边卫的位置上姜涛受到伤病的困扰,赵和靖因停赛缺席这个赛季的剩余比赛,在这个位置上有没有做一些新的尝试?

施密特:姜涛大家在今天的训练中已经看到,他完全恢复能够打比赛了。晋鹏翔也已经恢复训练了,而且状态不错,我想在预备队那一周的训练对他还是有帮助的,现在的训练都非常积极和努力。我们在这个位置上也给了年轻人一些机会,李思琦和宁伟辰两个小将都在训练中打过这个位置,所以星期天的比赛我们能有人胜任这个位置。

记者:在您来到球队之后一直在进行比赛,这次是一个难得的长时间训练调整时间,球队在这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施密特:我们在这一个月里加强了我们的进攻组织和控球,特别是由守转攻方面。我们在过去的比赛中有很多的抢断,但很可惜很多时候没能把这些抢下来的球转换为有效的进攻甚至进球。在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把重点放在这方面,相信大家在星期天的比赛中就能看到我们的进步。

记者:随着北京人和冲超成功,下赛季北京城将拥有两支中超球队,您怎么看待下赛季的北京德比?

施密特:我很期待与北京人和的比赛,德比对于北京足球的气氛也是一种调动。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用长途跋涉到客场去比赛,我认为北京足够大,能容下两支中超球队。

记者:索里亚诺没有参加今天的训练,是什么情况?

施密特:索里亚诺的小腿有一些问题,他在训练中有一些小的伤病,我们不想冒任何的风险,但周末的比赛他完全没有问题。

于洋

记者:这一个月基本上都在封闭训练,目前准备得怎么样?

于洋:其实在今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来,不管是在延庆还是房山,我们每天都是按照今天这样的质量在进行训练,同时改变一些之前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

记者:在上一个间歇期之后,球队的三场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在这个间歇期大家有没有针对这个情况做一些改变?

于洋:其实我不觉得前几场比赛打得不好是因为德国训练的不好,在德国的训练质量也非常高,只不过在去德国之前教练还没有发现我们的一些问题,我们也没能完全理解教练的一些新打法。现在这一段训练,教练更要求一些战术打法,我们也在进一步提高这些技战术的完成度。所以说,上个阶段打得不好,这一阶段我们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改正和进步。

记者:这一段间歇期比较长,球队在此期间主要强化的是哪方面?

于洋:第一是向前的能力,因为我们之前的节奏还是有点儿慢,在领先之后给对手的压迫力不够,让对手轻松的传导。这次教练主要告诉我们,在控制局面之后一定不要给对手机会,要完全压制住对手,我们也一直在照此训练,包括一些传接球配合都是最近主要训练的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