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下赛季上港才可怕 两次淘汰恒大是巨大激励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6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本赛季中超尾声的一些焦点话题。

本赛季中超接近尾声,恒大夺冠几乎没有悬念,谈到上港,朱煜明表示:“上港一个青年军在板凳深度上与恒大相比没有太大优势,本赛季三线作战能到这要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能保持住这样的投入,下赛季才是上港可怕的地方。”魏翊东补充说:“这个赛季两次淘汰广州恒大,对于他们自信心的积累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有的时候胜利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其中积累自信就最重要的一个作用。”

说完榜首,再聊到榜尾,嘉宾们直言辽足的赛程不太乐观,袁野表示:“辽宁今年确实让人感到很无奈,今天上半年还是可以的,但经历8连败后球队受到非常大的打击,中间还有一个8比1,屋漏偏逢连阴雨,詹姆斯和杨旭都受伤了,整个下半年两个人都没报名,如果收有一点俱乐部做的不对的地方就是,不该在保级关键时刻请来法国主帅雷尼,对球队不了解在他来了后也没赢球。”朱煜明直言辽足的模式不适合中超了,“他年年卖人完成自我输血,但是看年龄结构没有人能跟上来,97年没有能打上比赛的,相当于断档了,自我存活非常困难,过去的玩法有些不太适应了,在中超有点落伍了。”本赛季包括申花、苏宁等传统强队成绩不佳,朱煜明表示:“这些球队各有各的问题,相信他们都会吸取这个赛季的教训,钱都不缺,有钱就好办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