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赢球只靠运气相当讽刺 踢延边该是平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6日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该节目认为如果赢球只能靠运气的话,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相当讽刺的。足球评论员陈宁对于广州恒大提前两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广州恒大主场与延边富德比赛更合理的结果应该是平局。嘉宾黄思隽表示真的好多年没有看过一个场面如此糟糕的广州恒大了。

该节目认为广州恒大主场4-3战胜延边富德有不小的运气成分,“刘健在第92分钟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淘宝拿到最终的胜利,然而这个进球从慢镜回放来看,确有手球的嫌疑。急需分数保级的延边队自然抱怨判罚不公,主教练朴泰夏甚至做出过激行为,被裁判罚上了看台。恒大的这次获胜有不小运气成分,虽然运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如果赢球只能靠运气的话,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相当讽刺的。目前的广州恒大淘宝队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亚冠、足协杯双线出局,已经让球迷和俱乐部对斯科拉里失去了信心。续约已经没有任何可能。”

嘉宾陈熙荣坦言:“赢球是真道理,但这个赢球赢得像如履薄冰。目前的情况大家都理解。因为恒大的阵型结构里面,整个结构里面不完整,有受伤的,也有停赛的。这样就凸显了恒大在阵型结构里面他的板凳深度。虽然人很多,但是能拿得出来,就是说能应付比赛的队员,说服力还不是特别的够。所以在临场当中呢,出现的两个问题。以前我很少评论斯科拉里在用人和调度方面的问题。当然,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后卫,如果他自我调整的意识到位的话呢,这个倒不是问题特别大。也很明显,邹正后来是受伤了。临场当中,他从第一分钟开始,我说邹正位置的选择方面好像有点不太习惯。要夸奖的是,在关键的时候,很低迷的时候,换上了郑龙,郑龙一上去,气氛变化了,就来一下冲击。结果临场当中,最终也是郑龙那个位置里面。由于他在临场当中,需要控制的时候,输第三个球之前,把那球很随意的踢走之后,对于一脚打成一个3-3,最终还好了,虽然有争议,中国的裁判在判决方面有争议不是一次两次了。最终恒大是赢了。”

陈宁坦言:“恒大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延边踢得好的原因,所以我觉得那场球如果是一个平局能更加合理。如果是平局,可能就没有那么大的争议了。”

黄思隽表示:“作为广州球迷吧,到现场看联赛吧,亚冠不说。这么多年,真的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刺激的90分钟。或者说这么纠结、煎熬的90分钟,真的好多年没有看过一个场面如此糟糕的广州恒大了。但最后依靠这样一种主场气势也罢,冯潇霆这样一个领袖气质去感染全队也好,反正最后以这样一种非常有戏剧性的方式把比赛赢下来的话,对于所有球迷来说也是看球过程当中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

主持人周维嘉称:“赢球是硬道理。因为这场赢球,广州恒大下一场只要在主场胜利就可以获得联赛的冠军。当然这并不能掩盖比赛过程当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如果广州恒大下一轮比赛赢球,就能提前两轮夺冠。在谈到广州恒大能否提前两轮夺冠时,陈宁表示:“贵州最近的情况不太理想,输了三场球,包括上轮输给了阵容不整的长春亚泰。也输给了两个天津的球队,而且这场比赛是由保罗来指挥,我觉得对他可能多一点期待。可能有一些变化,或者说这些球员比赛的欲望在调整方面可能有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我对于这场比赛,我非常的乐观。我觉得这场比赛基本上就可以提前两轮锁定中超的冠军。”陈熙荣直言:“过了延边那场球,应该心气稍微好一点点。另外,一个伤停的队员,郑智如果能够出来,多一个廖力生的选择可能中场好一些。对队伍的实力还是有一点帮助。关键还是看本身的决心和信心。”黄思隽表示:“谨慎乐观吧!延边那场是最难打的,迈过那道坎的话,接下来也不能说坦途吧,至少没有延边那场用人捉襟见肘,士气上、信心上不是特别足。”周维嘉表示:“三场比赛只要赢一场就可以,这是很宽松的条件。所以这是时间问题。”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