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老板:暂无更名计划 宁可去掉中赫也会留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6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本赛季中超尾声的一些焦点话题,还国安改名传闻进行了热议,魏翊东还发布了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的微信回应内容,周金辉肯定表示如果俱乐部改名要求只保留四个字,一定是毫不犹豫先去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

聊到北京国安,在休赛期间有消息传出国安将要改队名,对于改名传言,袁野表示:“从足协角度是希望未来几年尽量不出现企业的名字,跟欧洲联赛接轨,包括我们的近邻日本,未来是一个大势所趋。”朱煜明认为可以接受改名字,“2016年1月份就已经有过类似的政策传达,从球迷角度可能难以割舍,从俱乐部经营角度来说,中赫国安股东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现有的这种股东身份做决策是比较合适的,从北京FC角度来说,涵盖范围更大,能代表北京这座城市,从经营角度来说,如果你不注册,另外的俱乐部注册了反而占得了先机,从感情上说接受是有个过程,但无非时间长短而已”。南方表示心情很纠结,“毕竟这么多年这座城市对这支球队的支持是无以复加的,直入到血液里了,但他的内在更重要的是这个俱乐部的精髓,这个队的精髓,这点是最关键的。”

但对于北京国安改名一事,节目主编跟俱乐部进行了询问,魏翊东也与周金辉董事长通了电话,周金辉发了一长段微信,对球队更名传闻进行了详细的恢复:1、俱乐部目前没有更改名字的计划,注册“北京FC”等商标和域名并不是最近的事,是此前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不受侵害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2、“北京中赫国安”这个名字如果只能保留四个字,一定是毫不犹豫先去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如果最终实现中性化名称,我们当然要留下的是“北京”两个字,这是俱乐部的历史和基因决定的。3、这些年我们北京球迷所倡导的“国安精神”其实质是北京精神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一种表现形式。不论当年从原北京足球队改制成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还是后来并入的威克瑞球队,这个队伍自始至终秉持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为北京这座城市和球迷赢得荣誉,企业冠名只是中国当时大环境下的产物。4、最终俱乐部名称是否要改,要站在北京这座城市和历史的高度以及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这不应该是一个俱乐部大股东可以随意决定的,届时应该会征求广大球迷的意见才能做决定。5、当前就中赫国安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年底的引援工作和冬训筹备工作,真正把成绩提高上去是俱乐部现阶段唯一的工作目标。

看完周金辉的回复,袁野直言:“真心希望周金辉董事长能够担任俱乐部新闻官,写的多明细啊,特别清楚。”朱煜明表示:“情怀还是在里面的,作为新来的领导管理层,他从人文的角度、竞技的角度、球迷的角度方方面面想的还是很周全的,而且措词很严谨,从情感来说大家都不希望球队名字改变,但很重要的是核心价值观和成绩,这是最重要的两点。”魏翊东表示:“从第二条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如果只能保留四个字还是去掉中赫,还是从更职业的角度和人文的角度做出的举措,而不是站在企业的角度,这个大家可以放心。”南方感叹:“确实站在更好的高度上,非常到位,可能国安在足球场上反应的拼搏精神在体育层次给大家带来很大的精神鼓舞,各行各业都有这样的精神,足球可能传播影响力更大一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