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高层辟谣卡佩罗离开传闻 已开始为明年做打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日前,关于卡佩罗已提前跟苏宁摊牌,希望离开的消息传出,不过,苏宁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卡佩罗没和俱乐部说过要走。

消息源是意大利的《都灵体育报》,该报声称,卡佩罗已与东家苏宁俱乐部高层表示,赛季结束后离开中超,重返意大利,并且有可能执掌意大利国家队。卡佩罗这样的大牌教练半年就水土不服要走,无疑是对中超执教环境的一种变相否定,也是对苏宁形象的一种损害。

不过,苏宁俱乐部有关高层,给了记者截然不同的答案,那就是截至目前,卡佩罗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最后阶段的保级战中,从来没有跟俱乐部方面提及自己要离开的事,双方签订的是一年半的合同,依旧有效且进行中,双方没有就提前终止合约进行过任何会谈。所以,意媒的消息,可信度值得商榷。

不可否认,卡佩罗执教苏宁后,没有取得人们想象中的大逆转,一直在保级区徘徊。但肯定比前12轮崔龙洙的带队成绩好一些,因为当时韩国人就拿到了一场胜利。卡佩罗上任后,苏宁4胜6平5负,目前积26分,尽管还未完全保级,但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看起来问题不大。不过对于卡佩罗这样一个世界名帅来说,即便保级,但也不值得称颂,但如果就此否定卡佩罗没有东西或名不副实,也不客观。

卡佩罗见长的,从来都不是救火,事实上,去年华夏的佩莱格里尼,鲁能的马加特,都同样经历了适应中超环境的一个过程,越是世界名帅,固有的战术思维越难以改变,而中国足球跟欧洲足球的差别确实太大,因此,这个赛季卡佩罗只要完成保级,他跟苏宁的合同不出意外会继续下去。

确实,苏宁本赛季落差太大了,而造成的原因,苏宁俱乐部需要仔细思考一下,其实很多问题,并不是一天或者某个赛季就突然产生的。

苏宁进入职业足球时间不长,但已经换了三个主教练,每个教练的战术理念都不一样,再加上之前舜天后期,也一直处于不断换帅的过程中,所以导致整个苏宁这几年的战术体系,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中,这就导致整个队伍的基础不是很牢固。

中超目前施行四外援,靠外援就能解决问题时,苏宁的成绩可以很好,但外援人数改变,加上这个赛季外援伤病和状态都有所下降后,苏宁需要整个团队作战,基础不牢固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了,想要磨合出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一朝一夕是不够的,大牌教练也不是神丹,很难快速解决。不过,一些球队看起来抗压能力很强,比如富力和力帆,外援政策的改变,没给他们的球队带来太大的冲击,对比一下就能发现,无论是斯托伊科维奇还是张外龙,他们的执教有延续,整个队伍在思路上没有受到巨大的冲击,所以稳住了。因此,未来苏宁想要走出困境,应该慎重考虑。如果留下卡佩罗,就要给他足够的时间,想要成为真正的强队,先迈出的一步就是让一个教练连续带队至少两年,最起码的标准,才有可能帮苏宁完成战术构建的根基。

此外,据苏宁俱乐部方面消息,卡佩罗已开始跟俱乐部就明年球队建设提出了有关构想,包括人员配置,已经在谈。但还没有付诸行动,原因有二:第一球队还没有彻底完成保级,所有的改革和想法,都必须建立在保住中超资格的基础上;第二,中超明年的政策还没有完全确定,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需要匹配中超的政策。但是从各方面信号来看,至少目前,卡佩罗没有离开的打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