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或向足协申诉重点针对边裁:误导了场上球员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金陵晚报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10月14日晚,江苏苏宁易购在中超第27轮比赛中客场2:3负于河北华夏幸福。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艾堃的两次判罚引发了一定争议。据悉,江苏苏宁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申诉材料,并将呈递中国足协进行上诉。
此次上诉的重点是针对比赛的边裁,苏宁的两个丢球都因为第一助理裁判的判断所导致。上半场华夏幸福的第一个进球,苏宁队认为存在越位嫌疑,称当时拉维奇主罚任意球,姆比亚头球顶进,慢镜头显示传球一刹那,姆比亚处于越位位置,但助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事后苏宁教练席上相关人士也表示,边裁根本没有跑到位。
第二个球,拉米雷斯回传球被断,尹鸿博发动进攻在禁区内被顾超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尹鸿博启动一刹那,助理裁判摇旗示意越位,该队后卫因而放弃了回追,才有了尹鸿博的直接面对门将,苏宁队对此认为,根据足球规则,苏宁的回传球被断是不存在越位的,边裁的判罚起到了误导苏宁队员的作用。这也让苏宁方面颇为恼火:“一名边裁连越位规则都搞不懂,真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当的。”
本赛季苏宁客场对权健的比赛,主裁判王迪就把一个打在苏宁后卫胸部的球判为点球,虽然事后王迪作出了道歉,但积分已经不可能更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