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德比如此艰难漫长 谁还记得宽利降级那刻的哭声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风云 金汕说

上文接:宽利有德比心无德比力 北京足球的德比如此艰难漫长

但好景不长,2000年宽利队由于部分场次发挥欠佳,加上炒掉头号得分手阿米尔,导致联赛最后一轮不得不面对同样存在降级危险的广州太阳神。但只要宽利在越秀山不输给太阳神,就能顺利保级。那是一个令人至今难忘的日子,为了协助宽利保级,宽利老板贾利桦决定出资包下一列开往广州的火车,由王占军、陈振亭等负责招徕有责任心的球迷免费前往,北京著名球迷“远征军司令”李劭、“抬杠王”赵京等也参加保级助威大军。一路上大家无心瞅睬窗外的风光,而是忐忑不安地议论这场比赛。如今已是北控俱乐部官员的陈振亭都说:“希望很大,因为打平就可以保级,宽利实力不差,广州太阳神是甲A下来的没落贵族,只要保级成功,明年一定从国安进一些二线队员,再也不会火烧屁股还想着保级了。”法制足球记者李迅代表北京足球报来采访,他说:“现在足球圈子‘黑手’太多,要严加防范!”素有“草根足球理论家”的赵京则说:“那都是防不胜防,再说,广州太阳神虽然是没落贵族,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尤其他们只有获胜才能保级,更有绝处逢生的决心,加上主场因素,这场球凶多吉少。”此时在一旁的一位宽利球迷勃然大怒,指着赵京说:“气可鼓不可泄,你这个乌鸦嘴在这个时刻来咒谁呀?”赵京说:“我只是提醒大家做两手准备。”那位球迷更急了:“宽利保级一定成功,你吃里扒外也不能得逞!”赵京心平气和地说:“好好,我不争论了,咱们共同祝愿宽利。”王占军把赵京叫到一旁,轻声说:“困难是不小,可您说话也要讲个场合啊,不能灭自己威风啊。”

比赛开始,北京球迷整齐团结,口号也很给力,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北京球迷期盼比赛快点结束,陈振亭板儿寸头发直冒汗,王占军的嘴唇都在哆嗦,因为两年来他作为宽利球迷协会会长,为宽利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有糖尿病,这次在广州都是带着胰岛素来注射,比赛到了85分钟,赵京走过来与王占军击掌说:“王会长,估计拿下了,算我预测不准,回北京我请客,祝贺宽利保级成功。”王占军紧张得有些颤抖,他说:“再熬过几分钟,有戏!”没想到老天却和宽利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在伤停补时阶段,太阳神获得了一个角球。只见曾庆高在外围一脚冷射,打进了张蓬生把守的大门,他的绝杀不仅使得太阳神神奇保级,留下了广州足球的最后火种,同时一脚将宽利队无情地踢向降级的深渊!顿时广州球迷冲进场内庆贺,其实比赛尚未结束。而王占军这个40多岁的汉子再也忍不住了,顿时像孩子般嚎啕大哭,他的哭声感染了北京其他球迷,竟然有超过一半的球迷哭了,连向来乐观的陈振亭也泣不成声,李劭、赵京虽然没哭,眼睛也湿润了。有人拍下王占军、陈振亭等哭泣的片刻,发表在经济日报主办的《北京足球报》上,记者张宁写下一篇感人的文章,并在照片下注明:王拉普纳,别哭,从头再来!

而掏出自己所有血汗钱的老板贾利桦血本无归,而他对北京足球所做的贡献却不该被遗忘。(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