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名额直接竞争对手死磕 权健鲁能谁将占据主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K球APP 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19点35分,经过短暂的休赛期,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二十七轮拉开大幕,天津权健与山东鲁能泰山的强强对话即将打响。天津权健目前以12胜8平6负,积44分的战绩位居联赛第4位。山东鲁能泰山以2分的差距紧随其后,前26轮成绩为11胜9平6负,积42分。王永珀本场比赛因累积黄牌数遭遇禁赛。在上一场与江苏苏宁易购的补赛中,裴帅因累积两张黄牌染红被罚出场,本场比赛无法出战。山东鲁能泰山队方面,宋龙因黄牌数达到禁赛要求同样无法出场。

两队交锋历史回顾

本赛季第12轮,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来天津权健的挑战。虽然在数据上山东队占据一定优势,但权健队凭借维特塞尔和张修维的进球,如愿在客场取走3分。此战,山东队的活球传中数高达33次,要比对手多出28次,在角球数上也优于对手。但权健队高效的进攻还是使鲁能队吞下赛季主场首败的苦果。

两队本赛季数据对比

天津权健本赛季作为升班马尽显“黑马”本色。目前,权健队暂居积分榜第4位,与排在第3名的河北华夏幸福相差2分。但在前5名的球队中,权健队是唯一一支净胜球没有上双的球队。权健队目前的进球数还没有突破40球,但对球队利好的因素是,天津权健本赛季在主场的场均进球数为2.1粒,要比客场场均进球数高出1.1粒。

前26轮战罢,山东鲁能泰山是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在场均传中次数榜单上,山东鲁能泰山队以28.3次笑傲群雄。拥有佩莱这名高空球优势明显的中锋,再加上球队有不少边路进攻出众的突击手。传中球依旧是山东队最重要的武器。球队与本场比赛的对手天津权健队联赛积分仅仅相差2分,可以说本场比赛将是两队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战役。

关键球员对比

“得中场者得天下”。两队阵中都有出色的中场球员镇守中场,保证球队的攻防体系正常运转。虽然这是维特塞尔在中超征战的第一年,但比利时中场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不适应。本赛季,维特塞尔首发出场23次,取得4粒进球和3次助攻。左右脚均衡、技术全面、身体条件出色的比利时人为我们展示了现代足球“b2b”中场的典范。但由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刚刚参加完国家队赛事的权健28号在体能上可能会受影响,与鲁能一战能否出战还要看主帅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

同样受国家队赛事影响的还有山东队外援塔尔德利,虽然此战可能塔尔德利无法出场,但山东队的进攻组织还有蒿俊闵可以依靠。山东鲁能泰山队长蒿俊闵本赛季出场25次,共有7次助攻。精准的大范围调度和优秀的无球接应意识使得蒿俊闵盘活了山东鲁能泰山的中场。主打边路进攻的山东队对中场人员体能和技术都有着一定要求,蒿俊闵的出色发挥也是鲁能队本赛季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

关键数据介绍

山东鲁能泰山本赛季负场占比为23%,值得一提的是,这6场比赛山东队均为落后对手1球败北。可见,想要大比分战胜山东队是非常困难的。赢球的比赛占比为42%,这其中净胜1球的比赛占全部比赛的19%,净胜2球的比赛占比为11%。领先3球获胜和5球大胜的比赛分别为2场和1场。我们可以发现,山东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通常是以1至2球的优势,“经济”地战胜对手。

目前天津权健在主场只输过1场,并且在主场的每场比赛中均有进球。在与江苏苏宁易购的补赛中败北,权健队刚刚经历联赛客场两连败。本场比赛,天津权健重回主场,能否坐拥主场之利赢下这场事关亚冠名额的关键之战?本周六19点35分,让我们共同聚焦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欣赏这场精彩比赛。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