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客场战平浦和晋级信心大增 进球功臣就擅长打硬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为了能在上海客场取得进球,浦和红钻的救火教练崛孝史仍然决定坚持使用343阵型,与小组赛作客的班底相比,崛孝史比前任彼得洛维奇更为积极,在锋线排出武藤雄树任箭头,巴西外援拉斐尔·席尔瓦和兴梠慎三搭档的三叉戟,而在防线,则是巴西外援毛里西奥、槙野智章和远藤航负责防守。不过,与日本媒体赛前预测的不同,已经伤愈的中场核心宇贺神友弥并未首发,而是继续信任可以为锋线提供更多支持的柏木阳介。这也意味着,浦和红钻的首发阵容已经变动过半,整体发挥和实力,都比小组赛时有更好的提升。而为浦和攻入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的柏木阳介也获评当场最佳。

昨晚出现在上海的浦和红钻,毛里西奥和拉斐尔·席尔瓦2名外援,在攻防两端都得到了长足进步。小组赛替补出场的拉斐尔已经取得了进球,他也是上海上港防线最为忌惮的对手之一。浦和红钻做好了被上港压制的准备,赛前后卫槙野智章就已表示过,在客场一定要取得进球,此外球队会全力以赴防守。当然,因为上港外援的过分强大,浦和在上半场前半段几乎没有任何得分机会,球队也很快失球。

然而,在上海上港寄望于继续扩大比分时,浦和红钻抓住了上海上港的防守漏洞,在第27分钟,柏木阳介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抽射得分。这个进球充分展示了浦和出色的战术能力,青木拓矢在中场直塞兴梠慎三,后者在上海上港的禁区内及时分球,后插上的柏木阳介是浦和红钻打开僵局的关键战术变量。赛前崛孝史教练已经强调过,球队会强化边路进攻,尤其是拉斐尔主导的右路。此役除了柏木阳介的进球是利用上海年轻门将陈威的失误,下半场拉斐尔在右路的威胁果然非常大,开赛仅4分钟就得到了单刀机会,可惜巴西人浪费了这个进球的绝佳良机。

顺利取得客场进球的浦和红钻全力死守,但也没有放弃反击的机会。崛孝史也没有对战术做出更多的改变,仅在第79分钟用高木俊幸换下体能不支的拉斐尔·席尔瓦。当然,赛后崛孝史教练也承认,浦和红钻的运气帮助了球队,毕竟门柱挡住了奥斯卡和于海的射门,而终场前西川周作还逃过了一劫:武磊射失了千载难逢的单刀球机会。

29岁的柏木阳介是2010年从广岛三箭加盟浦和红钻,是浦和队内资历最深的球员之一。本赛季柏木阳介发挥出色,为浦和红钻出场30次,已有6球13次助攻的佳绩,几乎每场比赛可以参与进球0.66个,这在亚洲地区算是非常不错的数据。柏木阳介非常擅长硬仗,本赛季也是如此,首次进球就是4月作客对垒排名榜首的神户胜利船,而且还是梅开二度加一次助攻。今年的亚冠此前他只是交出4次助攻,包括浦和红钻加时赛击败济州联的淘汰赛次回合。浦和红钻主场大逆转川崎前锋的比赛,正是柏木阳介上演助攻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1大胜,当选那场比赛的MVP。这次,又是他为浦和红钻射入关键的客场进球,相信回到主场之后,柏木阳介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赛后发布会上,浦和红钻主帅堀孝史评价比赛:“上半场正如赛前所预料的,上港压迫式的进攻造成威胁并且取得进球。总体上说,我们防守不错,反击中扳平比分。下半场,我们注重防守,取得平局是满意的结果。”

前一天赛前发布会,堀孝史曾说不会对浩克做针对性部署,但是浩克果然进了一个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浩克本赛季的亚冠第9球。而且,这是胡尔克本赛季的第9场亚冠比赛,场场进球。那么,接下来的第二回合比赛,会不会对他进行针对性防守吗?对此,浦和主帅坚决表示:“跟昨天说的一样,对浩克回去还是不会有针对性部署。”

此前两轮的淘汰赛,浦和的两个客场都输掉了,这次能够带回一个平局,主教练坦言:“客场能踢平,回到主场作战,晋级信心大增。我们全队是这么想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