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重视亚冠初有回报 球迷:次回合倾全日本之力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亚冠东亚区决赛首回合,坐拥主场优势的上海上港主场被浦和红钻1比1逼平,除了没有吃到败仗之外,一粒珍贵的客场进球更让日本各方看到晋级的希望。

在赛前,日本媒体就将由强力外援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以及武磊等国足球员组成的上海上港称之为“超级军团”,虽然拥有一众日本边缘国脚的浦和红钻在J联赛已经是投入最多的球队,但面对中超巨头的绿巨人与小金人,还是显得相形见绌,由此各方纷纷表示浦和能在上海全身而退,就已是最好的结果。

而结果正如日本方面所预料,一场平局加上一粒客场进球让浦和红钻用他们想要的方式离开上海滩,赛后日媒纷纷以“在客场金子般的进球”来形容中场核心柏木阳介的扳平球,而本场比赛带伤出场的柏木阳介也成为他们最关注的球员,“用我不擅长的右脚打进一球实在非常高兴,虽然我们的失球不可避免,但是可幸的是我们拿到了客场进球。”柏木阳介表示。

而日本球迷方面除了称赞柏木阳介之外,也对高接低挡的浦和红钻门将西川周作与中场小将长泽和辉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面对上港豪华攻击阵,他们更称这是一场价值堪比胜利的平局,次回合回到浦和红钻主场,要倾全日本足球届之力去淘汰上海上港。

此次亚冠东亚区决赛,从赛前赛后各方面的反应和动作来看,都能看出日本方面重视程度与他们国家队比赛几乎相当,无论是浦和红钻方面,为准备这场比赛在联赛与杯赛连续3场轮换主力球员,核心球员柏木阳介和拉斐尔·席尔瓦带伤出战,赛前出征前往上海,更动用日本驻上海大使馆帮忙,协助球队做好准备工作,可谓动作做足,而球迷方面,1000张左右的客场球票早早售罄,次回合主场的球票也在首回合开始前传出了脱销的消息。

在2007、2008年,浦和红钻和大阪钢巴先后夺得亚冠冠军之后,由于奖金过少、比赛日在周中门票滞销等问题,除着投入的减少以及财政公平政策的实行,强力外援逐渐远离日本,而有实力的本土球员也只把J联赛和亚冠当作前往欧洲跳板,日本球队逐渐对亚洲赛事丧失兴趣,经常派出替补与年轻球员出战亚冠比赛,但在2013年,广州恒大以压倒性优势8球击败柏太阳神之后,日本足球圈看到中国势力崛起的势头,在此后中超球队在一众强力外援与名帅的带领下,在亚冠面对J联赛一改被动挨打局面,在今年的亚足联技术评分中,中超更凭借优异表现超越了J联赛,坐在了东亚第二那把交椅上。

面对中超势如猛虎的冲击,日本足协和J联赛官方都作出反应,除了给予出征亚冠的球队数额不少的奖金之外,更主动调整赛程以减少球队双线作战的影响,例如出战亚冠的球队下周联赛必定安排在周日进行等等,赛季开始前更会召集亚冠队的老总们来开誓师大会,希望J联赛球队能在亚洲赛场重新走向辉煌。而事实上也产生了良好的回响,本赛季就有3支日本球队杀入了淘汰赛,如今更有浦和红钻有望冲击亚冠冠军。

两队第二回合,将在10月18日移师浦和红钻的主场埼玉2002足球场进行,本赛季亚冠至今,在这块场地上,浦和红钻依然保持着全胜的佳绩,其中更有先后逆转济州联和川崎前锋的气势在,而浦和红钻主场球迷更一直以狂热著称,氛围上会使客队造成不少影响,而他们在主场也曾两度战胜广州恒大,次回合决战曾在埼玉吃到过败仗的上港要想晋级就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做好充足的困难预计,这样才能冲破重重困境杀入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