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想回巅峰需全面补强 权健本轮确反常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6日晚,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足球评论员孟洪涛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的本轮中超的焦点话题。孟洪涛直言国安输给上港并不可惜,如果国安想回到巅峰很多位置需要补强;谈到颇受争议的天津德比,孟洪涛直言权健确实表现的跟之前不一样。

首先,孟洪涛认为国安输给上港并不可惜,孟洪涛表示:“这场球输的并不是很可惜,跟上港这样的球队打比赛,获得很多机会,最后被对方打一球没什么可惜的,上港今年的实力有多强,他所有的主场比赛没输过球,三线作战主场战绩都很好,有强大的进攻火力,其实我认为国安这场球,是最近几场打的最好的,把施密特的东西打的不错,而上港的应对也非常不错。国安只丢了一个球,被对方打了一个反击,没犯其他错误,就已经很幸运了。”孟洪涛随后表示,不认为国安这几场输球是体能的问题,“前几场比赛打出来的是没问题的,这几场球出现的问题是配合质量的问题,这种打法需要的是高效的配合质量,这几场体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赛后有消息称,国安高层直接开现场会,让球队列出期望引援名单,孟洪涛认为:“从本土和外援的层面,如果想打回巅峰状态,确实很多位置需要补强,无论哪个位置,跟上港比,都没有人强,上港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的底子都非常好,再配上几名好的外援,水平一下就上来了。”

本轮中超过后,足协成立调查组调查天津德比,孟洪涛直言肯定的会有个交代的。谈到建业鲁能比赛中,建业主场请道士作法的焦点话题,王速表示:“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还是出于对球队的爱。”孟洪涛表示:“还是到了很关键的时刻,大家都想一些手段,这个东西对于球队可能会有一种心理上的暗示,这个东西跟比赛没有什么关系,大家反而去关注这个了。河南这场球踢的非常好,包括战术上,用兵上,这个反而去被忽略了。”

而本轮的天津德比中出线冷门,保级球队亿利意外4比1战战胜权健,孟洪涛认为:“权健这个赛季踢的很好,这场比赛跟大家对他的认识和期待有点不一样。在防守中权健确实暴露出问题,定位球基本上没人人墙。”王速表示:“足协开始调查了,怎么也会给一个结论。”

展望最后四轮比赛,孟洪涛直言恒大夺冠没有什么悬念,“上港毕竟多线作战,亚冠球队就是华夏幸福和权健,山东的后劲儿有点问题,但是也有可能,其他的好像没有什么竞争力。降级的话就是现在排名后两支吧,辽宁赛程太不好了,即使玩命踢也不会有好的结果,天津亿利还少赛一场,对他来讲比较有利的。”(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