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评中超最佳阵:申花双星闪耀 上港后防固若金汤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创冰DATA  

2017中超联赛上周末战罢第26轮。随着联赛接近尾声,争冠、争亚冠和保级的悬念成为了广大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本轮恒大战平而上港取胜,争三大队无一胜绩,保级军团中的三支球队更是获得两胜,使得各项悬念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创冰DATA根据数据统计和分析,对各名球员进行了科学地评分,现在就为大家呈上本轮最佳11人!

前锋 阿奇姆彭  99.26分 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天津亿利本轮坐镇主场迎来同城德比。一个是为了来年的中超资格而苦苦挣扎的老字号,一个是正在拼搏来年亚冠资格的升班马,在这场同城德比中展现了别样的风采,尤其是亿利在今夏引进的前锋阿奇姆彭,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连下两城,成为了该场比赛的头号明星。这场胜利也直接帮助亿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离开了降级区。

前锋 郜林  85.65分 国产前锋的杰出代表

随着武磊的成长,郜林也不再是国产金靴的唯一候选。奈何武磊本轮又一次错失单刀,郜林却独中两元,让人们不得不持续关注这位已经32岁的老将。广州恒大淘宝本轮莅临山城,不但被对手先下一城,队长郑智还因伤离场,接过队长袖标的郜林担起了最重的职责。凭借着其两粒关键入球,恒大避免了在重庆吞下失利苦果。

前锋 费尔南多  82.54分 永动摩托

随着郜林打进第二球,原本领先的重庆当代力帆变成了落后的一方,不过只要有“摩托车”在,就有着发生奇迹的可能。果然,费尔南多的一脚传中直接把球吊进了曾诚把守的大门,成功将球队从失利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前腰 莫雷诺  101.72分 The Captain

哥伦比亚现役国脚莫雷诺是本轮唯一突破百分关口的队员。作为申花的领袖和核心,他在场上充分展现了作为一队之长的担当,尤其在之前的七轮不胜期间,他也未曾缺席。本轮莫雷诺又一次打入两球,其中那一粒极为精彩的连过三人后完成进球,再次展现了其出众的个人能力(本轮之前的两次赢球,莫雷诺都打入了两球)。

中前卫 瓜林  99.49分 腰好,一切都好

随着瓜林的复出,申花的中后场硬了起来,也为进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瓜林在本轮申花3-1力克富力的比赛中,凭借着其标志性的重炮任意球为球队打破僵局,这不仅仅是一粒进球,更是鼓舞球队士气的重要工具。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球队也重拾信心,继续向着足协杯发起冲击。

中前卫 郑又荣  80.49分 不是只有瓜林能进任意球

如果说瓜林的任意球得分属于暴力,那么郑又荣就是用巧劲获得成功。在本轮与恒大的较量中,郑又荣便是利用巧劲,越过人墙,打了一个极为苛刻的角度,钻进球门,为球队首开纪录。随着费尔南多在下半场扳平比分,重庆当代力帆在主场成功拿下一分,并拖住了恒大卫冕的步伐。

左后卫 王燊超  71.92分 我也是队长

上港队长王燊超是一位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在老队长孙祥不幸染病远离赛场后,他便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本场客战国安,他还用头挡出了于大宝的一脚远射,诠释了其作为一队之长的职责。

中后卫 姜卫鹏  84.65分 中超也有属于我的一片天

上赛季还在乙级队海口博盈效力的姜卫鹏本赛季成为了延边富德的主力中卫,这位24岁的青年凭借其优异的表现以及新推出的“三外援”政策,成功在球队站稳了脚跟。本轮主场零封保级对手辽宁沈阳开新,姜卫鹏除了完成与古兹米奇并列全场最多的6次解围外,还封堵了贝卡曼加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压倒贺惯入选本轮最佳实至名归。

中后卫 石柯  84.58分 有渐渐长成的后防中坚

作为绿城青训93一代出品的佼佼者,石柯自加盟上港之后持续进步,现在已经是上港后防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本轮对阵近期火力凶猛的北京中赫国安,石柯完成了多达13次解围,成为了抵挡国安进攻火力最坚固的盾牌。

右后卫 傅欢  81.06分 压倒李磊吃定一边

李磊和傅欢,两位准国脚级别的边后卫在此役直接对阵,从比赛来看,傅欢的表现更为出色,全场完成5次抢断和仅次于石柯的8次解围,不仅压制住了国安的左路,也大幅度减轻了上港的后防压力,为拿下比赛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守门员 颜骏凌  77.05分 里皮,国家队主力门将该换人了

上港本赛季只丢了29个球,仅多于山东鲁能泰山4个,与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并列第二少。上港出色的防守离不开颜骏凌的迅速成长。在本轮上港零封国安的比赛中,除了上港后卫线众志成城外,更为关键的便是颜骏凌对对手各种射门的扑救,其中上半场凭借其迅速的反应,扑出了张稀哲在小禁区门口的一脚垫射,力保城门不失。随着曾诚年纪的增长和伤病的反复,颜骏凌完全有能力和资格去争夺国家队头号门将的地位。

其他表现出色但未能入选的球员还有:奥斯卡(89.77)、帕托(82.82)、贺惯(79.08)、池文一(76.87)、肖智(76.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