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曹阳:泰达19年经历跌宕起伏 德比有利这座城市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天津足球的旗帜人物,曹阳多年来一直是泰达队的顶梁柱,然而随着球队近几年战绩走低,曹阳也随着球队一起沉沦,近日他接受采访也回顾了这些年的经历。

谈到本赛季的低迷状态,曹阳也分析了其中原因,“今年足协外援和U23的政策对我们队打击还是很大的,因为我们开始已经订好了外援策略,但是突然改变有些措手不及,包括U23队员我们的存储也不是很多,这也让我们在前半段比赛打得比较吃力”。

上周进行了天津德比的次回合,曹阳也谈到了德比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我一直认为对于天津球迷和天津足球的发展来说,有两支球队都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有竞争才是好的,所以权健的崛起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鞭策。”

总结泰达19年的历程,曹阳也非常感慨,“可以说跌宕起伏,我刚进队的时候,球队还是中下游的位置,保级没问题,但取得好成绩也非常困难,我们在民园踢了五六年,到2006年才彻底搬到泰达球场,我对民园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的,虽然球场不大,容纳观众也不多,但我们在那里踢球有一种家的感觉,氛围非常好,现在还很怀念那个时候。”

“泰达最高光的就是2010年的联赛亚军和2011年的足协杯冠军,那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冠军,非常激动,当时比赛还没结束,替补席的人已经在等待胜利的那一刻。”

而从此之后,泰达一路下滑,“这是一支球队都会经历的过程,希望我们的低谷不要太久,我们需要一种触底反弹,球队还是有实力,不应该踢到这样。”

“泰达19年我是经历最多的一个球员,感觉时间太快了,我已经从一个毛头小将到现在的老将。”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