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道教网站为中超支招 “作法”要怎么合理弘扬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有建业球迷在球队主场内举行宗教活动,为球队祈福,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争议。昨日晚间,中国足协也表态要调查建业球迷 的这一行为,并要求俱乐部给予说明。对于这种封建迷信的行为,有道教网站给予了中超一些建议。

在建业与鲁能赛前,网上流传了一段视频,有很多宗教人士走进河南建业主场作法,为建业祈福。这样的行为被足协认为不妥,足协新闻办在 微博上表示:9月23日周六,根据媒体报道与网传视频、照片,若干宗教人士出现在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举行宗教活动。中国足协已对此事 进行调查,要求俱乐部就这一事件提交情况说明,并约谈有关俱乐部。足球场地并非宗教活动场所,在公开的体育竞技场地举办类似活动,既 不恰当更不符合职业足球的形象。与其向神仙“场外求助”,不如通过自身努力,以场上拼搏赢得胜利。中国足协倡导,让足球回归本真,同 时也呼吁广大球迷,理性为主队欢呼助威,享受足球纯粹快乐。

有道教网站转发新闻办的微博称:来来来,我给建业支个招,各地的道教音乐中包括全真十方韵,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建业去问问那次的道长是传承自哪里,在比赛前进行音乐演奏,非遗文化表演。是受非遗法保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里 面有支持其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这么喜闻乐见不如看怎么合理弘扬?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