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补赛前瞻:泰达需证明赢球靠实力 苏宁盼减压

新浪综合

关注
中超综述:上港争冠需咬紧牙关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北京时间9月27日和28日,中超联赛将进行两场补赛,分别是天津泰达亿利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智诚,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天津权健。从积分形势来看,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影响保级和亚冠的争夺,尤其是对于泰达和苏宁来说,补赛成为上岸的最好机会,他们必然要全力争夺三分。权健想要进亚冠,这场补赛同样不容有失,而贵州若赢球的话,他们将追平鲁能,加入亚冠争夺战。某种程度上,权健和贵州这两支升班马成为保级的生死判官。

保级区,泰达亿利在击败权健后,积分达到19分,若补赛可以赢球,那就会拉开与延边的差距,在保级的关键时刻,3分的优势会非常明显。苏宁被贵州绝杀,积分只有23分,只领先保级区4分,还有降级的风险,这轮补赛对于他们来说同样重要。亚冠区,权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华夏2分,领先鲁能2分,如果可以击败苏宁,他们将重返前三,同时还将拉开与鲁能的差距。贵州成为最大黑马,他们的积分达到39分,如果击败泰达,积分会达到42分,冲击亚冠将变得很现实。

泰达与贵州的比赛是因为全运会的缘故延期到9月27日,刚刚在德比大战中赢球,泰达自然期待可以连胜,确立足够多的优势。但贵州的状态同样出色,他们连续击败建业和苏宁,取得连胜,曼萨诺让球队有了明显改变。这场比赛,泰达有主场优势,上轮赢球后更是士气高涨。贵州的优势是没有压力,他们可以自如的应对这场比赛。首回合在贵阳,两队打成0比0,这场泰达回到主场,必然想要拿到三分。在天津德比备受质疑的情况下,如果泰达可以击败贵州,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传言的回击,至少证明,球队的状态确实不错,赢球靠的是实力。

苏宁与权健的比赛是因为演唱会的原因延期到9月28日,这场比赛成为苏宁保级路上的关键决战。23分的积分很不安全,一旦泰达或延边赢球,那苏宁的压力就会更大。联赛后四轮,苏宁的对手分别是客战华夏,客战亚泰,主场打国安,客场打上港,这四场比赛难度都很大。如果苏宁在这场补赛里击败权健,他们与延边的分差将拉大到7分,这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是相对安全。但如果不能赢球,那延边和泰达都有追赶和反超苏宁的机会,因为苏宁的收官赛程实在是太艰难。

这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是权健,天津德比的1比4让权健陷入多方质疑中,这场与苏宁的比赛更是成为焦点。处于亚冠争夺战的权健需要这三分去提升排名,如果赢球就重返前三。如果输球,那下轮与鲁能的直接交锋,将决定两队的亚冠走势。连续与保级队交锋,这考验的不只是权健的实力,更是适应中超的能力。首回合,权健主场2比2战平苏宁,帕托打进两球,但裁判判给权健的点球是明显误判,赛后主裁判也亲自认错。这场补赛他们有什么样的发挥,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