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战恒丰迎第600场顶级联赛 施帅首发或更换1将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在德比战中击败权健后,天津亿利将在明天迎来一场中超第 19 轮的补赛,对手是贵州恒丰智诚,而这也将是泰达俱乐部的第 600 场顶级联赛比赛。德比战的胜利为正在保级线上苦苦自救的亿利队增添了自信,与贵州一役,亿利队上下希望能够借助主场之利再拿三分,在保级大战中扩大战果。

亿利发布赛前海报,表明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必胜决心。

三天前主场大胜同城对手天津权健,亿利队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而如果能在与贵州恒丰智诚的补赛中继续胜势,那么对于球队的保级形势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当然,想要再下三分,首先需要的是球员们能保持住现有的状态。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明天是一场补赛,之后我们又会和其他球队一起回到同一起跑线。所以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获得更多分数,这就需要球员们延续上场比赛的拼搏精神以及技战术执行力,在防守端有纪律性执行力,在进攻端通过配合尽快达到对方危险区域,如果能够做好这些,相信最终的比分会是积极的。

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为亿利队带来了三分,更帮助球员们找回了丧失已久的信心。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之下,球队不仅在技战术整体性上有了明显改善,在精神意志层面更是收获颇丰,而这种心态上的积极变化也有助于球队打好与贵州恒丰智诚的这场比赛。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通过上一场比赛的胜利,球员们从心理压力上缓解了很多,但保级形势所带来的紧迫感却没有丢失。我们知道踢完这场还将有四场比赛,而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贵州队是一支有所追求的球队,所以我们要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多的。

尽管同有过在西班牙执教的经历,但施蒂利克和曼萨诺的过去却是两条平行线,如今在中超赛场相遇,两位主帅才算真正有了交集。名帅过招前,同样要做足功课,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我知道对方的主教练,但过去我们并不认识。贵州这支球队没有太多球星,但整体性却非常好,他们在防守和反击中总是能给予对手很多压力。从积分榜来看这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能够在过去五场比赛赢下四场,也说明了他们的竞争力。

在踩场训练中,球队在第二天比赛中排出的 18 人大名单便一目了然,这算得上是亿利主帅施蒂利克执教的一个习惯。相较于和权健交手时的阵容,亿利本场比赛只有聂涛取代谭望嵩这一处变化。而由于在德比战中球队新阵整体发挥出色,因此也不排除亿利队延续与权健比赛首发阵容的可能性。

天津亿利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我们从来不会把战术情况提前让对手知道,但是对教练来说, 的确没有理由在球队发挥很好且取得胜利的比赛之后,进行球员轮换。抛开伤病等原因,教练一般不会这样做。

聂涛出现在亿利队赛前踩场训练中 

今天,贵州恒丰智诚队也在水滴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尽管如今保级无忧,但客场作战的贵州智诚在赛前还是表达了想要全取三分,冲击亚冠的野心。

贵州恒丰智诚的海报同样体现了克服重重困难,向自己目标努力奋进的主题。

以 39 分暂列积分榜第 7 位的贵州恒丰智诚已然保级无忧,不过要是能在客场战胜天津亿利,他们便可在迎来三连胜的同时,将自己与亚冠区球队的距离缩小到 4 分。而正是依旧抱有冲击亚冠资格的想法,所以贵州队很自然地将本场比赛的目标锁定在了全取三分上。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主教练 

曼萨诺

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球队来说形势截然不同。对方需要三分以摆脱降级,我们则要争取三分以提升积分榜上的排名,所以这注定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天津泰达是一支有历史的球队,刚刚又大比分战胜权健,正气势如虹,但我们依然盼望着能够顺利夺取三分。

从智诚队的赛前踩场训练来看,耶拉维奇、卡斯特罗、苏亚雷斯三大主力外援悉数现身,倒是对中的中国香港籍球员、主力中卫法图斯一直在场边进行冰敷,不知能否出战与亿利的比赛。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主教练 

曼萨诺

虽然已经完成了保级目标,但我们还是会以最强阵容出战这场比赛,我们会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未来的每场比赛。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队员

卡斯特罗

这星期的备战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虽然时间很少,同时面临一周双赛,但我们坚信球队能够拿下三分。

法图斯能否出场存疑

带着求胜的目标而来,曼萨诺的球队在比赛中定当全无保留。自他上任以来,贵州队在 17场比赛中已经豪取 33 分,球队状态比之刚刚打破不胜怪圈的亿利队来说无疑要稳定得多。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主教练 

曼萨诺

刚刚结束的德比战让泰达队得到了很关键的三分,这也为他们未来的保级之路提供了一些便利,不过这并不会给我们的球员带来心态上的影响。我们一直给队员们灌输保级的思想,我们的球队会带着同样的信念去战斗。

在上一轮的同城德比中赢下救命三分后,天津亿利目前已经以微弱优势暂时脱离降级圈。如果能够抓住周三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智诚的机会,再下一城,那么亿利队无疑将率先看到保级的曙光。然而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自老熟人曼萨诺中途接过教鞭,这支球队的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作为升班马球队,贵州恒丰智诚早早被视为了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而前八轮 1 胜 3 平 4 负,位列积分榜第14的成绩,似乎也在印证着外界对于这支球队的猜想。然而,自俱乐部果断换帅,请来曾执教过国安和申花两队的老帅曼萨诺后,贵州队在战绩上的提升令人瞩目。在曼帅带队的 17 轮比赛中,智诚队豪取 33 分,抢分能力仅次于恒大、上港、权健三队。

进攻端,通过有效的边路推进然后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是曼萨诺偏爱的打法。通过数据来看,曼萨诺执掌贵州队教鞭后,他对于球队进攻端改造正是球队强势反弹的关键。前 8 轮比赛,贵州队只进 6 球的攻击力排名中超倒数第 2,场均 2.3 次的射正数更是中超垫底。经过曼萨诺的调教,恒丰智诚在场均射门数、整体进攻效率等方面较联赛前 8 轮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这也从一个层面反应出西班牙老帅的执教功力。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恒丰智诚在进攻火力有了巨大提升的同时,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这两项数据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恰恰是由于曼萨诺成功复制了去年他在申花的核心思路:提节奏、推反击。

唯一不同的是,在申花他充分发挥了曹赟定的边路攻击效率,在贵州他则是结合强力前锋耶拉维奇的特点。耶拉维奇目前已经打进11粒进球,目前是智诚队内的头号射手。克罗地亚人出色的头球和背身拿球能力为曼萨诺所看重,而卡斯特罗与苏亚雷斯这两名曼萨诺在二次转会期间钦点引进的外援,同样给了老帅重要帮助。自二人加盟后,贵州恒丰智诚取得了 8 战 7 胜的骄人战绩,仅在客场对阵天津权健时遭遇失利。

自加盟贵州恒丰智诚后,卡斯特罗交出 8 场 6 球的成绩单。

卡斯特罗作为前锋,其场均 0.75 粒的进球效率,比之恒大的高拉特也不显逊色。苏亚雷斯则是曼萨诺打造 442 阵型打法的重要拼图,场均高达 60 次传球位居球队首位,足以说明他在贵州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从传球方向上看,苏亚雷斯在中场的传球以斜向的转移调度为主,以其出众的脚法打开边路通道。

锋线上,曼萨诺则利用耶拉维奇和卡斯特罗这对组合,持续压制对手中卫,同时辅以边路的套上和后腰闵俊麟的积极前插,在对手半场防区形成人数优势,制造威胁。除此之外,贵州智诚强悍的下半场破门能力也不容忽视。数据显示,曼萨诺执教期间,贵州队一共有19 粒进球是在下半场打进,占据总进球数的 73% 。这些进球,更直接帮助球队豪取 29分,占据了近 17 轮总积分的 88% 。曼氏贵州,绝对是当今中超的下半场抢分狂魔。

对于天津亿利来说,面对打法稳健、善于反击的曼氏贵州队,贸然逼抢很可能让自己陷入被动。相比之下,盯死作为中场指挥官的苏亚雷斯,切断其向两边的传球路线,更能打乱对手进攻节奏。一旦比赛进入下半时,亿利防线则势必面临更加严峻挑战,一定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度,谨防智诚队的后程发难。

防守端,曼萨诺 “防线前提,压缩三条线的距离,拖后放置回追能力的后卫” 的体系在贵州依旧运转流畅。从联赛第 9 轮到第 26 轮,贵州恒丰智诚仅被对手打进 20 粒进球,防守效率仅次失 19 球的天津权健,位居联赛第二。虽然天津亿利的进攻端在上一轮终于开窍,但进攻乏力的顽疾是否真的就此治愈还需要贵州防线的进一步检验。对比双方的各项防守数据,两队的表现不相上下,但在场均犯规一项上,智诚高居中超第三。在麦克格文与韩鹏飞这两名高大后卫一人离队,一人淡出主力的情况下,利用定位球寻找破门机会,或许是天津亿利此战对阵贵州恒丰智诚的取胜之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