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6次抗日交手占优 创历史一刻就在日本身上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东亚区将展开首回合争夺。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上港队将与来自日本J联赛的浦和红钻队展开厮杀。这也是上港在本赛季亚冠中第二次与浦和红钻交手,小组赛中上港与浦和红钻交手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而在近两个赛季中,在亚冠舞台中上港与日本球队在共交手6次,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其中攻入10球失8球。

2016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中,首次参与亚冠的上港在小组赛中与日本球队大阪钢巴交手,最终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上海上港在主场2-1击败大阪钢巴;随后小组赛第4轮客场的比赛,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上海上港又在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小组赛阶段实现了对大阪钢巴的双杀,并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在亚冠中首次面对日本球队,上港完成双杀,这也为上港在以后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奠定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也在被上港双杀后承认,这是“日本球队的完败,我们很多地方都不如上港队”。

2016年亚冠1/8决赛阶段,上海上港遇到了又一支日本J联赛球队东京FC,在1/8决赛首回合交锋中,虽说武磊一度为上港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但上港最终还是在客场1-2不敌东京FC,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为上港保留着晋级的希望。次回合回到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主场,凭借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上海上港主场1-0战胜东京FC,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2,最终上港凭借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晋级八强。上港能够在首次亚冠比赛中就取得八强的佳绩,与对阵日本球队的不错表现是分不开的。

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海上港在小组赛中和另一支日本球队浦和红钻相遇。小组赛首轮,凭借石柯、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的进球,上港在主场3-2击败浦和红钻。然而在随后在小组赛第四轮,做客埼玉体育场的上港0-1不敌浦和红钻。这也是上港在日本客场连续两场失利。总体来说,上港近两个赛季在主场和日本球队的三次交锋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最近连续两个日本的客场都遭遇失利。因此首回合上港主场作战,如何发挥好主场优势,在两回合比赛中,主场若能够确立领先优势将变得尤为关键。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