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总经理:中方教练努力有效果 再赢就能保级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在建业和鲁能的比赛之前,建业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尽管尚未官方宣布,但亚森已经不再执行教练的权利,目前,河南建业方面由总经理郭光琪和领队马宝刚组成中方教练组,暂行训练和比赛指挥权限,其中,作为领队的马宝刚出席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

在教练组发生变动之后,建业迎来了和鲁能的比赛,此前鲁能4连平,球队急需一场胜利,但建业也输不起,否则对教练组是很大的打击,结果建业的球员们表现出了足够的拼劲和韧劲,主场2比1击败山东鲁能,迎来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本轮过后,建业积分升至27分,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达到了8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建业保级形势基本稳定下来。

在比赛之后,记者也采访了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

《足球》:郭总你好,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怎么评价这场比赛?

郭光琪:这场比赛胜利之后,我们的日子好过了一些,毕竟此前球队战绩不好,所有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当然,现在我们的目标仍旧是率先完成保级任务。

目前领先降级区的球队达到了8分,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保级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其实还不好说,以这场比赛为例,如果我们没有赢下来,那么球队肯定面临保级的压力,现在赢了,也不能说高枕无忧,如果我们能够再拿到3分,那么就可以基本确定保级了,所以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后面的比赛。

这场比赛,球队防守体系做得非常不错,反击效果也很好,怎么评价球队的表现?

我们队的特点大家也都清楚,球员比较年轻,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自信心,在这一点上,需要用一些方式和方法让球员去体会,让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么做好了这一点,这个队当然是可以打的。

亚森不再行使教练职务,那么这几天中方教练组做了哪些工作?

其实也没法做什么,毕竟只有两天的时间,技战术肯定有延续性,目前主要还是思想方面的改变,在这个层面上,中方教练组做了一些努力,从这场比赛来看,还是有效果的。

关于建业教练组变动最终的结果,目前有什么后续进展吗?

这场比赛,主教练亚森是因故不能履行主教练职责,未来的发展现在还不知道,具体进展还要再看,目前官方声明也没有出来。

众所周知,建业是中超使用U23球员最多、U23球员上场时间最多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胡靖航也取得了进球,怎么评价建业的年轻化政策?

我来建业的时间毕竟不是很长,刚刚来了三个月,所以无法进行一个全面和整体的评价,从我个人的体会来讲,以此前的力帆为例,力帆和建业恰恰相反,他们拥有很多的老队员,老队员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是很强的,当然也要感谢张外龙教练的调教。

建业方面,我来了三个月,能够感受到年轻球员的努力和冲劲,但没有太系统地考虑这个问题,但不管如何,年轻球员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