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外援三快马齐上榜 本土五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中,费尔南多、巴索戈与阿奇姆彭这三位以速度为基本技能的外援均有突出表现,莫雷诺与瓜林携手带动申花赢球反弹;郜林、颜骏凌与石柯等本土球员发挥出色。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淘宝)、阿奇姆彭(天津亿利)

郜林在恒大战平力帆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结束了自己联赛5轮入球荒,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8球。他打入的首粒入球令人直接想起了“郜林斯曼”的绰号,从先失球到一度反超的过程中,郜林体现出的支柱效果对恒大有着很大意义。

阿奇姆彭的绝对速度成为了亿利赢下天津德比战的最直观线索。就是快!阿奇姆彭梅开二度,并送出3次威胁传球,他数次表演的“强行超车”更令人印象深刻,中超以速度为特色的球员有多位,阿奇姆彭是其中最显强横感的。

中场:巴索戈(河南建业)、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瓜林(上海绿地申花)、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费尔南多(重庆当代力帆)

巴索戈在本轮遭遇了入球被取消、错失快攻良机等情况,但没能收获入球的他依然是建业主场战胜鲁能的关键筹码,他6次过人、3次制造对手犯规,并以诡异传中在任意球攻势中送出助攻,他一个人即牵制了鲁能防线重心,直接左右了战局发展。

莫雷诺的梅开二度助申花取得近8轮赛事以来的首场胜利,他更是以自己特有的技术表现力带动申花重新展示出了逞强韵味。身为1米90的大个子,莫雷诺的拿球能力令对手无奈,本轮他打入的第2个入球属于其个人标志性的。

在被质疑“长期休战导致体重增长、状态下降”时,瓜林本轮以一脚精彩重炮展示出了自己的战斗力,这个入球显然能跻身中超全赛季最精彩内容的行列。入球之外,瓜林在比赛中完成8次过人、送出4次威胁传球、做出3次解围,球场气质全面恢复。

埃尔克森在上港打不上比赛确实很令人遗憾,但从个人能力以及对球队的推动作用看,艾哈迈多夫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是非常合理的。本轮上港客胜国安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充分体现出了他在两个禁区之间的大范围活动能力,他在提升上港防守稳定性的同时直接行使着指挥攻防转换的作用。

费尔南多在本轮收获了他近两个赛季来对恒大的第3粒入球。上赛季,费尔南多是以对恒大的“奔袭”扬名立万,持续提升的他如今更趋近于全能型指挥官,本轮他对恒大形成10次过人、制造10次犯规、送出2次威胁传球,带动全队的效果非常明显。

后卫:石柯(上海上港)、隋东陆(重庆当代力帆)、唐淼(广州富力)

上港客胜国安的比赛中石柯做出14次解围,带动后防线较为平稳地应对了国安的压迫冲击。上港各项战事已步入赛季决定期,石柯的重要性与平稳度也相应提升,自与恒大的亚冠首回合赛事起,石柯所参加的近4场比赛每场都至少有9次解围。

没有令球迷失望,稳居积分榜中游的力帆果然向恒大放手一搏,前有费尔南多带动进攻,后有做出14次解围的隋东陆领衔防线,力帆果然再次阻击恒大。35岁的年纪已属老将,而身高1米93的隋东陆依然是中超不可多得的高大拦截者,在同恒大的较量中他较为充分地体现出了自身长处。

败走上海滩的富力未能放大抢夺亚冠门票的希望,但在全力谋求进攻的局面中球队进攻特色仍有充分体现,边后卫唐淼在右路不断策动攻势,单兵发起与协同作战均体现出了效果,比赛中他送出5次威胁传球,这项数据创个人赛季新高。

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上港是以进攻能力为最基本支撑的,而本赛季来的多场比赛也体现了颜骏凌一夫当关的重要作用,本轮就是很生动的说明,客胜国安的比赛中颜骏凌以4次扑救、3次解围的表现将上港1个球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如果不是他的飞身扑救,张稀哲那脚脚后跟巧射在上半场就能助国安扳平比分。

中超第26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瓜林(上海绿地申花)

申花在本轮收获的是近两个月来的首场胜利,赢球为何等待了这么久?瓜林从7月份开始休战、上轮赛事刚刚复出的个人线索似乎正形成了一种解释。球迷都在期待瓜林能提振申花,令人惊讶的是他提振申花的效果竟会如此之大,本轮这一脚精彩重炮大有为申花一举驱散阴霾的气势。这是瓜林本赛季的第7粒入球,本赛季上半程他曾以连续4轮入球的表现带动申花。

最佳教练:朴泰夏(延边富德)

至关重要的保级战,延边队在比赛不到60分钟时用一位本土球员换下了一位前场外援,这样的调整很能体现主帅的胆识,而朴泰夏换上的崔仁在登场不到10分钟后为球队打入制胜球。这一次换人的效果确实存在偶然性,但朴泰夏带动延边队在多个方面呈现出了有目共睹的积极性,这有着不可否认的必然性。

最佳球队:延边富德

继前两轮客场连平京鲁,本轮延边队在关键战中战胜辽足,摆脱了榜尾位置,进一步放大着逆袭保级的希望。最终能否保级要看延边队接下来的发挥,同时也要看其他球队的表现,而延边队赢得很多球迷(众多中立球迷)好感的原因之一就是“专心做好自己、坚持自己”的态度,这支球队值得期待。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