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评中超26轮最佳阵容:郜林领锋线 莫雷诺斩最佳

新浪综合

关注
中超综述:上港争冠需咬紧牙关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第26轮周日晚上结束了最后2场比赛的争夺,本轮最引人注目的要数2场关乎保级的重要比赛。延边富德在主场险胜保级对手辽宁沈阳开新,而另一场津门德比中天津亿利主场4-1击败天津权健,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追平延边富德,保级形势豁然开朗。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战平重庆当代力帆,上海上港则客场击败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将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为4分,冠军归属仍有悬念。

U23球员方面,本轮共有25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9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0.2分钟,首发球员平均出场时间61.2分钟。本轮最佳U23球员选择的是河南建业的胡靖航,本轮比赛他在定位球中接队友传中打进了个人赛季第3球。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我们依然遵循足协新政规定的不超过3名外援加至少1名U23球员的政策。最佳阵容采用4-3-3阵形。本轮的最佳门将是来自上海上港的颜骏凌,他在比赛中分别扑出于大宝和张稀哲的威胁射门,帮助球队零封对手,在积分榜上紧追广州恒大淘宝。

上海绿地申花迎来近8场中超的首胜,右边后卫李运秋防守稳健,面对广州富力攻击力强大的外援也不落下风。重庆当代力帆的刘欢在面对领头羊恒大时拼劲十足,上半场作为中后卫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解围,下半场球队落后改踢左后卫,为球队边路进攻带来活力。另一名中后卫是贵州恒丰智诚的杜威,这名老将比赛中兢兢业业,江苏苏宁易购的攻击线只能无功而返。左边后卫是延边富德的韩光辉,他在防守中极大地限制了鲍马尔,还利用战术角球机敏地助攻队友得分。

中场方面,贵州恒丰智诚的苏亚雷斯在攻守的掌控上游刃有余,很好地梳理了整个中场,最后时刻还送出1次助攻,帮助球队绝杀对手。上海绿地申花的莫雷诺则是进攻中的利器,独中两元,为球队锁定胜局,是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他也当选为本轮的最佳球员。另一名中场是河南建业的冯卓毅,他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大,作为中前卫在攻防两端都给予球队很大帮助,还用精彩的直塞球助攻里卡多打破场上僵局。

锋线上3名球员中,天津亿利的阿奇姆彭上半场就凭借个人能力屡次突破,并且打入球队前两个进球,是球队这场保级大战中的头号功臣。另一名前锋是广州恒大淘宝的郜林,在郑智下场后,作为队长的郜林在球队整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头顶脚踢连进两球,本赛季第一次梅开二度。河南建业的胡靖航本场与队友配合默契,不仅在前场多次穿插跑动为队友制造机会,还在定位球进攻中顶进一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粒进球。

本轮最佳教练授予贵州恒丰智诚的曼萨诺,他带领球队最后时刻绝杀江苏苏宁易购,最近10场中超取得8场胜利。此外,本轮进入最佳教练候选的还有重庆当代力帆的张外龙和延边富德的朴泰夏。

(搜达足球APP,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