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客平争亚冠资格仍领跑 猛将复出板凳再加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联赛下半程,亚泰终于展现了他们原本应有的实力,上一轮撞在枪口的是保级球队泰达,这一次遭遇挫折的则是争亚冠球队华夏,0比0,华夏遭遇了小挫折,不过,最大的竞争对手权健和鲁能先后输掉了比赛,华夏的反而在竞争中有了更大的优势,依然幸福。

本场比赛,华夏基本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阵容,但由于赵明剑感冒发烧,佩莱格里尼在阵容上进行了微调,此前首发并进球的张利峰再次回到了首发阵容,右路位置也进行了微调,张利峰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而队长张呈栋则回到了熟悉的右后卫位置。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想象,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疯狂拼抢,全场比赛,双方犯规高达52次,其中亚泰为32次,华夏也有20次犯规,在这种情况下,华夏获得了20次前场任意球,亚泰也有12次。

场地对双方是一种困扰,客场作战的华夏更加不适应,因此,佩莱格里尼赛后也是非常不满,“对于这场比赛,我没有太多的评价,球员很难在这样的一个场地条件下进行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一共有52次犯规,队员在这样的条件下,很难做到拿球停球。”

就犯规而言,这恰恰是亚泰应对华夏的绝招,众所周知,华夏拥有非常不俗的中前场进攻能力,目前他们传球次数位居中超第五,传球成功率则位居第三,任意球次数中超第二(本轮过后有望升至第一),与此相反,在净比赛时间方面,亚泰是中超最少的球队,同时是中超犯规次数第二多的球队(犯规次数第一多的是鲁能,但鲁能净比赛时间位居中超第五)。

整体而言,亚泰对于华夏的遏制是非常明显的,亚泰的反击也给了华夏很大的威胁。

在这场比赛中,宋文杰正式复出,第71分钟,他替补张利峰出场。宋文杰在2015赛季转会华夏,当年7月遭遇重伤,随后进行了复杂的膝盖手术,康复时间非常漫长,本赛季中期,宋文杰开始在预备队参赛,此前的京津冀杯,他以3球荣膺最佳射手,他的回归,让华夏的板凳厚度进一步增加。

本场比赛后,华夏的积分增至46分,少赛一轮的权健输球后积分只有44分,落后华夏2分,他们的补赛将于9月28日进行,对手是苏宁,届时,是华夏保持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还是权健反超,一目了然。

至于鲁能,输给建业后,和华夏的差距拉大到4分,一场比赛不足以弥补,华夏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