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被力帆验出最致命弱点 中超争冠仍有两利好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果不其然,恒大在重庆遭遇到了当代力帆的强烈阻击,2比2,客场又丢掉两分以后,恒大领先上港的分数缩小为4分。

当然,在还剩四轮的情况下还领先4分,其实优势还是有的,所以恒大其实并不用过于担心,打完本轮以后,中超进入间歇期,对于恒大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在30日足协杯的半决赛中和上港的比赛。

恒大客场能否取得三分,赛前,其实也颇不乐观。

恒大要取胜,就要谨防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因为他是重庆队中反击最有力的武器。也正因为小摩托的存在,此前重庆力帆在对阵强队的时候,很少输球。这和他们的打法是息息相关的。他们本来就是防守反击的打法,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他们的打法会更加坚决,而一旦反击中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速度能发挥出来,对于对方的杀伤力,就是巨大的。同时,像卡尔德克等队员,也有一定的能力,也能给予小摩托一定的辅助。

恒大方面,他们想拿下比赛的决心自然非常强烈,他们的整体实力占优也是事实,但恒大的阵容中,有致命的弱点,恒大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后腰位置,由徐新和廖力生搭档,他们的防守能力是偏弱的,当无法压制住对方的爆点以后,便有可能会让对方有可乘之机。比赛的进程,完全证实了赛前人们的担心是正确的,恒大在客场拿重庆力帆没什么办法,拿小摩托也没什么办法,如果不是终场前小摩托那个单刀球被莫名其妙吹了犯规,恒大在重庆可能连一分都拿不到。

恒大的教练组赛前也感觉到了危险,所以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变化是启用了金英权而舍弃了穆里奇,这自然是为了应付小摩托而采取的措施,但效果平平,说到底,问题还是出在后腰的位置上,尤其是在郑智受伤下场以后,恒大的中场防守应付得更加辛苦,毕竟,他们曾经最好的中场,能在攻防两端都有巨大贡献的保利尼奥,在巴萨踢得老好了。

这样的平局,无话可说,其实恒大应该庆幸,毕竟在客场还是取得了一分。张琳芃在赛后跟对方球员彭欣力道了歉,比赛中被彭欣力侵犯后他有个报复性犯规,裁判给了黄牌,但因为是曾经的队友,赛后张琳芃还是跟彭欣力表达:抱歉,我当时有些着急。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他要总结的是,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同样的比分,在防守上如何改进,尤其是如何加强定位球的防守,这将是接下来间歇期他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连续两场平局,连续两场2比2,恒大在联赛中的积分优势从8分变成了4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有人开始担心恒大的卫冕前景,从赛程看,恒大3主1客,主场对延边,贵州,客场对华夏,主场对权健,除了对延边,个个都不好打,所以有人捏一把汗,这正常,但是不要忘记了,上港现在的第一目标是争夺亚冠冠军,他们和浦和红钻的东亚冠军战,不死也得脱层皮,恒大从亚冠出局,在赛程上已经占足了优势。

同时,在打完本轮联赛以后,进入间歇期,这期间恒大只有一场足协杯半决赛主场上港的赛事,另外,国家队10月份两场热身赛事的取消更是让恒大“喜从天降”,对于队中那些常年超负荷运作的球员,尤其是恒大的国家队队员来说,这真是一段难得的闲暇时光。所以,最后四场收官战,不妨对广州恒大乐观点,只不过今年的战绩告诉大家,恒大更新换代的步伐,真的要加快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