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利好!浦和已两周未尝一胜 防守联赛第二差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老对手,老面孔。小组赛上港就曾与浦和红钻进行过比赛,当时上港主场3比2取胜、客场0比1负。

10年前夺得亚冠的浦和红钻号称“亚洲红魔”,两周前主场逆转川崎前锋更是被传为美谈。[上港先发制人?新浪小炮预测有料][预测全球足球赛][首充6元得38] 

再返上海,浦和阵中几乎全是老面孔,只有巴西后卫毛里西奥算是新人,这位夏市才加盟浦和的后卫,已牢牢占据了首发位置。

近两周,浦和未尝一胜   

主场4比1击败川崎,逆转成功杀入亚冠东亚区决赛,浦和红钻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他们的问题是,面临艰巨的魔鬼赛程,三线,浦和都有比赛。

临时教练崛孝史已带队打了2个月的比赛,期间制造了主场大逆转川崎的奇迹,但这段时间的整体表现,浦和并不算特别出色,客场1比1逼平第6名的磐田喜悦,随后2比4被在J联赛排名榜首的鹿岛鹿角淘汰出天皇杯,上周末则主场2比2战平第8名的鸟栖沙岩,也就是说,近两周,浦和红钻1场未胜。联赛积分榜上,浦和与亚冠区的球队差距扩大到12分,杯赛被淘汰。

上周末主场对鸟栖沙岩的比赛,崛孝史没有对主力班底进行大范围轮换。与主场大胜川崎前锋的那场亚冠相比,仅做了3个调整:巴西外援拉斐尔·席尔瓦、中场核心柏木阳介和青木拓矢轮休,取而代之的是远藤航、驹井善成和武藤雄树。

下半场,浦和红钻需要追赶比分时,换上的也是在亚冠难有出场机会的梅埼司、长泽和辉,以及斯洛文尼亚外援柳比扬基奇。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的联赛,受伤多时的中场核心宇贺神有弥赛前已经恢复,但为了保险起见,崛孝史并没有将他派出场。

崛孝史依然保留了前任彼得洛维奇的343阵型。

相比过分依赖小林悠的川崎前锋,浦和红钻进攻端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特点,除了兴吕慎三、席尔瓦两大主力射手外,武藤雄树、柏木阳介和老将阿部勇树,都有着相当强的得分能力,柏木阳介是浦和红钻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柏木阳介在上周末对鸟栖沙岩的比赛里也被崛孝史雪藏。

相比小组赛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的班底,亚洲红魔最大的变化在中前场,当时首发的柳比扬基奇、李忠成都已沦为替补,取代他们的是拉斐尔·席尔瓦和武藤雄树。  

防守问题一直没解决

浦和红钻是J联赛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27轮战罢以56个进球高居榜首,领先目前在积分榜第一的鹿岛鹿角整整10球。但在防守端,浦和红钻失球高达45个,仅次于倒数第二的大宫松鼠。

在亚冠,浦和也呈现了攻击力出色的特点,亚冠淘汰赛4场合计攻入8球,但防守端实在不能令人放心。

浦和红钻的343阵型,很容易显现出防守上两个边路的问题。

浦和红钻中场人满为患,柏木阳介负责梳理攻防,表现甚好,连同刚刚伤愈的宇贺神有弥,这两人是浦和中场的关键人物。小组赛对阵上港的表现,显示出了浦和红钻在两翼的防守不得力,这一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大的改变。

崛孝史带队以来,浦和踢了13场比赛,仅有3场比赛零封对手,最近6场更是每场必有失球。崛孝史一度尝试过四后卫,但最终还是回到了球员们最熟悉的343。

遗憾的是,浦和红钻的防线能留给崛孝史教练做出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主力后卫那须大亮还在养伤,无论远藤航、森胁良太还是新援毛里西奥,专注力都不是特别理想。

浦和红钻近3场比赛,防线几乎没有变化,但效果不好,3战丢了7球,就连一贯强势的主场也被鹿岛鹿角攻陷。

必须注意柏木阳介

浦和红钻目前排名联赛第7,失球第二多的球队能够挤入中上游,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攻击力足够。

锋线三叉戟之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兴吕慎三。他目前以17球排名J联赛射手榜第一,不过在亚冠,他却并没有在联赛如此犀利,到目前为止,才打进出3球。

因为上港有3名球员需要停赛,其中包括了主力门将及主力边后卫,防线上的缺陷会被放大,所以浦和会有更多的机会破门,上港防守的压力不小。

浦和红钻最近4个亚冠客场仅有3个进球,其中2个就是小组赛客场对上海上港时打入,拉斐尔·席尔瓦在主客场两战上港的比赛里都有入球。兴吕慎三不但没有进球,在客场与上港的小组赛里还拿到了红牌,只能缺席最后的小组赛。

应该引起上港注意的,是浦和红钻的进攻核心柏木阳介,以及取代了柳比扬基奇的巴西前锋拉斐尔·席尔瓦。这位巴西人门前射术或许不如兴吕慎三,但冲击力更强。

拉斐尔·席尔瓦在两周前对阵川崎前锋的那场大逆转中拉伤肌肉,预期缺席两周,他已经错过了对鹿岛鹿角的天皇杯比赛以及联赛,27日与上港的这场比赛能不能打,还要通过赛前检验才能确认。如果他不能上场,将只能让柳比扬基奇上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