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拒轮换要用最强阵赢所有 埃神再不踢就走人?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击败国安,队史首次在工体赢球,赛季首次完成对国安的双杀,联赛积分和恒大缩小为4分,联赛争冠悬念重生。

对于上港而言,“内战”他们本赛季是成功的,队史上第一次击败恒大,亚冠淘汰赛阶段连续淘汰苏宁、恒大两支中超球队,杀入了亚冠东亚区决赛。

内战的强横,是否可以完全体现在外战里,上港能否做到内外一致?这一点相当关键,因为他们在27日就要迎来本赛季自己亚冠淘汰赛的第一个国外对手———日本浦和红钻。小组赛,上港曾经在主场3比2击败浦和。

为什么不轮换?“最强阵容赢下所有比赛”

对阵国安之前,博阿斯接受采访曾表示,球队会在比赛中进行一定的轮换,但是到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博阿斯又改口,称和国安的比赛过后,球队还有很多天来准备亚冠,因此找不到一个原因和理由来进行轮换。或许,是因为上轮联赛恒大失分,而让博阿斯与上港都重新看到了联赛追赶的希望,所以,博阿斯还要搏一搏,毕竟,本赛季他的目标就是“至少夺一冠”,联赛如果神奇地夺冠,是可以为他的续约增添更多可能性的。

对阵国安一战,上港的首发和上海德比时相比没有多大改变,除了石柯解禁复出以及使用韦世豪占据U23球员位置之外,三位外援依旧是艾哈迈多夫、奥斯卡和浩克的配置,其他位置也全是平时比赛的主力。虽然埃尔克森来到了北京,但是他并没有获得进入大名单的机会。[上港先发制人?新浪小炮预测有料][预测全球足球赛][首充6元得38]

最终,上港凭借奥斯卡的进球,客场击败了国安,本轮比赛恒大又在客场被力帆逼平,因此两队的积分差距被缩小至4分,证明了博阿斯与上港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

上港助教丹尼尔赛后说:“我们会拿出最强阵容赢下所有比赛,不管足协杯还是亚冠、联赛。我们要面对各个层面,各个赛事的挑战,而不是说只想着去轮换。

本赛季上港客场战绩确实不尽如人意,能够在工体赢球,而且完成赛季双杀国安的战绩,对于上港众将来说,确实可以起到提升士气的作用。“无论外界怎么想,是不是恒大故意放两场比赛,让我们看到夺冠希望,然后想在三线拖垮我们,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去拼。”一位队员说。

三人缺席怎么办?孙乐缺少比赛,让人担心浦和红钻这个对手上港并不陌生,小组赛两队有过交手,上港在主场3比2赢球,客场0比1输球。如果按照这两场比赛的比分,上港将会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这就给上港敲响了警钟,在周三的主场,上港必须赢球,而且尽可能不让对手带走客场进球。

但这场比赛,上港的人员不齐,颜骏凌、王燊超和汪佳捷三人都要停赛,关键的是前两人,因为他们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颜骏凌的位置,应该会由替补门将孙乐顶上。不过,孙乐的状态将会成为一大问题。孙乐上次出场还是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当时上港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派出替补阵容,那场比赛上港客场2比3输球,孙乐正是场上的首发门将。

对于孙乐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长期没有比赛。在颜骏凌上轮得牌,确认需要在27日的这场比赛停赛之后,博阿斯没有给过孙乐锻炼的时间。

队长王燊超的位置由谁来顶替也是一大焦点。这个赛季,王燊超在联赛的出场时间仅次于颜骏凌,全队排名第二,打进1球,助攻2次。作为场上队长,王燊超可以说是球队后防线的精神领袖,他在场上的呼应对球队的帮助很大,这也是上港全华班后防线创造了联赛失球第二少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京沪大战,在王燊超受伤下场后,小将魏震获得了登场机会。对于魏震来说,这一年的收获颇丰,先是在多哈冬训期间,被博阿斯看好带到了卡塔尔,随后在足协杯上演一线队首秀,接着在联赛对阵权健的比赛上演联赛首秀,在全运会赛场上,他又帮助上海队获得了U20的冠军,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他在天河完成了亚冠首秀。

和国安的比赛,魏震替补登场打的是边后卫的位置,虽然不是他熟悉的位置,但是魏震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对阵浦和,如果魏震出场,那么上港很有可能还是使用352的阵型,魏震、石柯和贺惯搭档三中卫,张卫、傅欢打两个边。4231阵型的话,张卫直接顶替王燊超的左后卫位置。

张卫连续两场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是上周上港和国安的预备队比赛他参加了,比赛状态基本没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两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张卫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主场首发打满90分钟,客场替补登场30分钟。

埃神能出场吗?抗日大杀器值得期待上次间歇期之后,上港打了1场亚冠,3场联赛,但是埃尔克森只获得了45分钟的出场时间,收获了一粒进球。亚冠对阵恒大,埃尔克森枯坐替补席120分钟,博阿斯这样的技战术安排饱受诟病,如果埃神上场,恒大在场上还会如此肆无忌惮吗?

上海德比,埃尔克森没有获得进入比赛名单的机会,他在微博里发出了自己在外游玩的图片;客场对阵国安,虽然埃尔克森随队前往北京,而且在赛前的踩场和博阿斯还有很好的交流,但是比赛日,他依旧没有出现在场上,他在微博发出了自己在长城游玩的图片,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在赛后第二天仍然在北京,游玩的地点又变成了紫禁城。

很多人调侃埃尔克森已经成为“旅游型”前锋,埃尔克森回应说,“今天(上周六,游玩紫禁城当天)球队没有训练,明天早上我将会和球队一起训练。”

可以跟队训练,但不代表周三的亚冠就一定能上场。

上海德比时,博阿斯曾给出埃尔克森不上场的解释,“3外援的政策不是我制定的,很遗憾目前不能把出战外援名额放在埃尔克森身上。”

亚冠赛场可以使用4外援,但上一场客战恒大的亚冠赛事,埃尔克森在替补席枯坐120分钟。巴西人代表恒大和上港10次攻破J联赛球队的大门,是对付日本球队最有效的武器,如果27日的比赛,埃神再得不到出场时间,那么,他的离开也就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