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胡尔克动作应红牌 辽宁保级看不到一丝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安联赛中0-1不敌上港遭遇4轮不胜,9月25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汇总,前国安球员南方、王长庆、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本轮中超的相关话题。

谈到国安已经连续4轮不胜,王异首先表示:“咱们还没完全把施密特的东西吃透,其中的一小部分被其他队看到了,找到了解决的办法,现在就是把施密特的战术理念全面了解,全部吸收,更丰富我们的打法,咱们现在的打法相对简单点。”南方补充说:“施密特的理念需要高度统一性,高度体能,需要向上的逼抢和压上,对球员的要求确实比较高,还要突出两个边路球员的能力。”

国安和上港的比赛中有诸多争议判罚,魏翊东提到,胡尔克一个类似肘击杨智的行为裁判没有判罚,随后胡尔克又一个非体育道德行为侵犯雷腾龙,王异认为:“这球是无球状态下的附加动作,他这个动作应该是所谓的暴力行为”,南方补充说:“胡尔克还掐了于洋的脖子。”南方直言:“严格讲是他应该是两黄变一红。”魏翊东补充说:“你这还宽了呢。你回想一下98年的贝克汉姆,性质是一样的。”最后魏翊东表示:“类似这样的事情比赛出现了好多,所以大家的火气就一直拱,直到最后出现了混乱。”

在比赛结束后,国安球员赵和靖吃到红牌,王异表示:“具体的细节不知道,可能跟裁判说了些什么,就是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意。”魏翊东表示:“用施密特的话说,球员有激情是好事,但是一定要学会控制,这张红牌确实是一个很意外的损失。”对于比赛的种种乱象,魏翊东直言:“这只能得出结论是,中国足球确实水平低,但也不至于不被尊重。”

回到比赛的技术层面,魏翊东直言:“球队的跑动比之前任何一场比赛都多,说明球员是非常努力的。”王长庆认为:“效率不高,国安在场面占据一定优势,但是有威胁的反而是上港更多,他们在中前场个人能力更强,能够通过快速反击形成威胁。”魏翊东总结说表示:“这场球输了,结果肯定是不能满意的,从比赛过程当中,不应该有任何失去信心的地方,发现问题后还要去解决问题,同时客观承认,我们在大多数时间我们做的非常努力,而且占据了很好的场面,如果解决创造出机会不能的,才是我们真正要关心和解决的。”

连续不能赢球,球队传出晋鹏翔被放到预备队的消息,魏翊东直言这是施密特教练组从严治军的信号,王异表示:“是对训练和战术力能执行能力,以及训练和比赛表现出的态度的一个高标准,但不会因为四场不赢球就失去信心,我们在前场缺少像胡尔克那样极具个人能力的球员,我们就要靠整体,需要前面几个人非常熟悉,如果有个相对比较好的训练期,能让我们前场几名球员相互之间更加熟悉,还是应该能够通过整体去弥补不足的,现在时间就是比较短。”

谈到中超的保级形势,延边战胜辽足摆脱积分垫底,魏翊东直言:“这个队从国安、平鲁能就可以展现出他们非常惊人的求生欲望,最近3轮抢了5分,而辽宁则是三连败。”谈到延边的保级形势,王长庆认为:“感觉延边这个球队还有那个魂在,没散,不像辽宁魂散了。”分析辽宁接下来的赛程,魏翊东直言:“看不到辽宁接下来有拿分的希望,除非辽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否则真看不到一丝希望。”

中甲比赛中,北京人和冲超在即,南方认为:“明年人和应该会有所动作,毕竟从中甲到中超没有补强的话还是不行的,想站稳脚跟不太容易。”王异表示:“人和整个梯队建设还是在前面的,可能有些中超都跟他没法比。”魏翊东表示:“中甲前几名的队,哪支放到中超,也不好踢,人和上来后还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新势力。”

最后谈到中甲毅腾与丽江的冲突事件,南方直言:“还是希望能够还原一下真相,这才是最关键的。”对于明天将展开的足协听证会,王异认为:“对听证会也没有太多的期待,大家也都心知肚明,这么多年听证会就是个过场,现在大家投入都多了,压力也都大了,还是希望能够回归足球的本质吧。”魏翊东总结说:“浮躁之风不是所摈弃就摈弃的,毕竟是有催化剂的,大家投入都多了,成本就更大,及时成立调查组是好的,但还是要怎么防范于未然,还是需要管理者更多的智慧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