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尽快忘记德比失利备战苏宁 全力冲击亚冠资格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9月28日,天津权健队将做客南京奥体中心,与江苏苏宁易购队进行一场中超补赛。尽管以1比4输掉“津门德比”大战,但由于本轮中超联赛中,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竞争对手纷纷“翻船”,天津权健队依然保持排名和积分优势。如果能在补赛中击败江苏苏宁易购队,天津权健队就将超越河北华夏幸福队而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同时甩开身后竞争对手的追赶。

在本轮中超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以0比1不敌上海上港队,积37分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竞争中已经掉队;广州富力队客场以1比3输给上海绿地申花队,积分停留在40分;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以1比2输给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队,积分停留在42分;河北华夏幸福队客场以0比0被长春亚泰队逼平,拿到1分积分为46分。

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竞争对手纷纷“翻船”,对于输掉“津门德比”大战、积44分的天津权健队是一个利好消息。只要能在周四的补赛中客场战胜江苏苏宁易购队,天津权健队积分就将达到47分,从而超越河北华夏幸福队,并且甩开山东鲁能泰山队、广州富力队的追赶,在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在“津门德比”大战赛后,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就曾说过:“失利让我们更清楚认识自己不是不可战胜,只有力拼每一分钟、每一个球才能拿到胜利。”而本轮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场以0比1遭贵州恒丰智诚队“绝杀”,积23分的他们仍有降级之忧,所以再次面对保级队伍的天津权健队,急需摆正自己的位置和态度。江苏苏宁易购队从实力看并非弱旅,更何况还有名帅卡佩罗坐镇。稍有大意,天津权健队极有可能难从金陵城全身而退。

反过来说,天津权健队倘若能处理好重拾信心和避免轻敌这两个问题,再加上权敬原、赵旭日等主力的解禁复出,将有很大希望利用补赛的机会奠定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竞争中的优势。

德比战后无假期,全力备战迎补赛,权健周四客场战苏宁

“津门德比”大战以1比4失利,赛后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说要以最快速度忘记这场比赛,事实上天津权健队也是这么做的。中超联赛本轮结束后进入间歇期,而9月28日天津权健队还有一场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客场补赛,此役也是天津权健队冲击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关键战役,所以全队没有放假直接进入这场补赛的备战期。

在“津门德比”大战中大比分失利,天津权健队上下对这样的结果都很失望。不过就像队长张鹭说的:“我们一路走到今天,这个位置、这个排名,并不是很容易。我们还不具备排在这个位置的实力和底蕴,所以每一场比赛还是需要每个人百分之百的努力,还是需要每个人放低姿态去拼每一对手、每一个球、每一分钟,那么我想我们才会有更好的名次。”

天津权健队昨天没有放假,而是在下午照常在浯水道基地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因为距离28日客场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补赛只有3天时间。“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投入到周四的一场和江苏苏宁易购队的补赛当中,所以全队应该是积极配合医疗组进行治疗恢复。这场补赛对我们非常关键,两场比赛之间距离也非常近。”张鹭说,“其实不论是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比赛,还是后面的比赛,我们一直在说每场比赛对我们都是决赛。大家都在说所谓冲亚冠的道路怎么样,其实我们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都想取得胜利。”

对“津门德比”大战结果感到失望,帕托尽快恢复盼重新振作

对于输掉“津门德比”大战的结果,天津权健队当家射手帕托赛后难掩失望之情。

“我本来的想法是更多地帮助我的队友和我的队伍,但是这个比分确实是赛前没有想到的,所以我们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的比分,重新振作起来。”帕托说,“在定位球方面,我们今天做的不是特别好,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包括这个比分也没有达到我们的部署。”即便心情低落,帕托还是在赛后很绅士地祝福天津亿利队取得胜利,同时祝愿天津亿利队经过努力可以继续留在中超。

“津门德比”大战中,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首次尝试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的前场进攻“三叉戟”,但在天津亿利队的全力猛攻之下,天津权健队的进攻“三叉戟”并没有完全发挥威力。即便如此,帕托还是在本队以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个人能力扳回一球,将个人总进球数提升到14个,和上海绿地申花队长莫雷诺并列排在中超射手榜第六位。

谈到三名外援的表现,卡帅说:“在权敬原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我们使用了前场三名外援的组合。可能他们中有人状态不太好,但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这场失利不是某一名球员的问题。”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帕托心情好了很多,他希望与队友一起尽快忘记失利,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后面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要踢,比赛输了但生活还要继续,我和队友会一起努力迎接下一场胜利。”帕托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