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保利尼奥离开反激活U23 恒大迎来喘息良机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

经历了与上港的亚冠的“中国德比”后,回到联赛遭遇了客场两连平,榜首的领先优势一下子被缩小到了4分,中超冠军最终的归属或许又有了新的剧本,联赛连克两强的上海上港再次看到反超恒大的曙光,检验斯科拉里“玄学”的时候又到了!

雄厚的班底

放眼中超,恒大的阵容深度冠绝于各俱乐部,即便保利尼奥远走巴萨,黄博文赛季报销,也险些在天体创造奇迹,联赛远赴总难以全身而退的重庆客场,37岁的郑队再也承受不住国家队和俱乐部接连高强度比赛的身体压力,在比赛第26分钟就因伤下场。一球落后,队长倒下,且阵中后腰位置仅剩下徐新与廖力生,而此危难之时,接过郑智队长袖标的郜林挺身而出,他头顶脚踢,险些替广州队带走3分,尤其是第28分钟,接阿兰的边路下底传中,一记标志性的鱼跃冲顶,令禁区内的3名防守球员鞭长莫及,尽显锋霸气概,国家队和俱乐部都表现突出的“郜林斯曼”不但作为阿兰和高拉特的身前的支点,也是阵地战中破密集防守的一大利器。

当球队精神领袖下阵,从不缺能挺身而出的球员,无论是被里皮寄予厚望的国脚们,还是临危受命的年轻球员,暴力鸟的离去,给予了徐新和廖力生两名新生代球员足够的发挥空间,前者在面对浩克的强行突破亦能镇定从容,后者早已在里皮时代证明过自己,他们缺的正是机会,经验的不足可从实战中弥补,“后暴力鸟时代”斯科拉里增加了徐新的战术自由度,无疑激发了他的进攻才能,在客场面对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单记闯关并助攻高拉特,展现的不仅是吸收了西蒙尼治下“床单军团”的铁血、勇猛与激情的风格,还有暴力鸟的后插上意识。相比起博阿斯面对U23政策的无奈,斯科拉里可算是卸下了包袱,当然前者的心腹之患可不止这些,队中头牌浩克将累计黄牌停赛,对于过分依赖外援的上港正是关键时期的当头一棒。

可全心投入联赛

亚冠出局,且国家队10月份的热身赛被取消,这是作为国脚输出大户恒大的最佳喘息机会,伤员可以得到恢复的同时,斯科拉里也有足够的时间调整战术,对上港亚冠次回合下半场的新巴西三叉戟首度亮相,穆里奇不断地从边路切入,阿兰及高拉特的斜插跑动确实令上港后防线无所适从,相信斯科拉里可从巴西帮2.0里大做文章,这一B计划足够让各位恒大球迷期待。而志在冲击亚冠的上港若是在人员上出现伤病,相比起恒大的班底,他们可不易应付接下来的征程。可以说,上港亚冠走得越远,恒大的联赛夺冠就越有机会。

国内赛场的“老江湖”

其实本赛季,恒大也有过低潮期,上港能在积分榜上反超恒大的机会不止一次,每当机会摆在面前,缺总是掉链子,上港可真是太年轻啦!这种年轻不仅仅是他们场上的浮躁情绪,还有更多的场下因素,有着“狂人二世美誉”的博阿斯继承了“鸟叔”放荡不羁的性格,总爱在新闻发布会口出狂言,也没少吃亏,对于球队的稳定性有着负面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外援埃尔克森近期在中超比赛日发布的照片,暗示着对博阿斯的不满。

确实,在不受外援限制的亚冠赛场,面对旧主合计210分钟比赛里不到45分钟的上场时间,“小熊”的心可不好受,不过他的一举一动可真的无益于队内气氛,解决好球队内部管理也是当务之举。而老道的恒大从来都以赏罚分明著称,球队内部不存在问题,即便是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转会巴萨,老帅斯科拉里马上做出了改变,他们前场攻击群增加了穿插跑动,加上穆里奇的回归,减轻了高拉特组织进攻的压力,也提升了球队进攻流畅度。

接下来广州恒大将要面临天津权健与河北华夏幸福两大劲旅,而上港的赛程则相对轻松,眼看上港将争夺联赛的理论可能逐渐转变成可能,恒大可真的要拿出他们中超“老江湖”应有的本领,再创伟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