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延边球迷喊“辽足降级”回击挑衅 怒骂天津德比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依靠崔仁的世界波进球,延边主场艰难战胜了保级直接对手宏运,时隔10轮终于摆脱了垫底的尴尬,超越辽足后,延足距离实现逆袭保级奇迹,仅剩身前的泰达。

之前两轮连续客场逼平国安和鲁能这两大强敌,延足不仅收获了信心和状态,这2分也显得至关重要,对阵辽宁,延足高层下达了必杀令,朴泰夏赛前也表示谨慎求胜。

从首发阵容可以看出朴泰夏的谨慎,他派出了与上一轮客场平鲁能完全相同的首发名单,斯蒂夫及时伤愈复出让延足赢球多了一重保险,中歇期加盟以来还未找到状态的拉玛依然首发出场,朴泰夏没有启用跟腱受伤已痊愈的快马黄一琇。

开场之后,朴泰夏的谨慎依然还在继续,延足上半场并没有像赛前很多人预料到那样疯狂进攻,更多的时候是想要寻求控制比赛节奏,后场频繁倒脚和回传,甚至一度让球迷感到不太满意,派出三外援前锋的辽宁开始肆无忌惮地压上进攻,“因为比赛太重要了,队员们开场还是有些拘谨”,朴泰夏赛后这样解释球迷不太满意的上半场。

不过,上半场的谨慎让延足节省了很多体力,下半场他们开启了狂攻模式,但裴育文的远射和斯蒂夫妙传田依浓的必进球都没有打进,掌握场上主动的延足只差一个进球。第58分钟,朴泰夏作出了赛后被誉为神奇的一个换人,已经很多场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崔仁登场替下拉玛,第65分钟,延边获得角球,池忠国和韩光徽做了一个战术配合,韩光徽把球敲到禁区线外,此时崔仁身前一片空档,他轻松拿球横向带了两步果断起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飞入球网,在崔仁过去效力延足多年间,他曾在相同区域用相同的办法取得过很多进球,但也许这个进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想说这个换人有多重要,每个队员都要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这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朴泰夏赛后没有把神奇换人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

赢得生死战,延边球迷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从崔仁进球之后的那段时间,“真的是太难熬了”,每次延足控球都会赢得全场的欢呼,当比分定格为1比0,延边球迷除了疯狂庆祝,更是默契地全场高喊“辽宁降级”,回击对手球迷的挑衅。

然而,延足上下胜利的喜悦仅仅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当晚场的泰达大比分赢下天津德比之后,延边足球圈集体愤怒了。虽然天津体育某高层领导之前的表态已经让延边预感到那场天津德比会朝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但看过天津德比全过程后,延边足球人还是难以接受,“我是不是该为天津足球点个赞啊?”“这么强的泰达早应该是中超冠军”,“这对一直传递赛场正能量的延边足球来说太不公平了”,球迷朋友圈里几乎都是绝望的声音。

延边的教练、球员也关注了这场与自己保级命运相关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我们还能说什么?”一名延足主力球员向记者诉苦,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延足一位高层也非常无奈收官阶段场外各种传闻变成现实,“还是要先做好自己,别人的比赛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