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穆里奇:回天河就像回家 联赛足协杯有能力夺冠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大佬鸣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在佛山南海活力足球场,一年一度的恒大淘宝球迷七人足球锦标赛又拉开了帷幕。这是由恒大俱乐部主办,其属下各大官方认证球迷会共同参与的足球盛事。实际上,恒大淘宝球迷锦标赛每年都在举办,正有逐步形成传统、建立品牌赛事的趋势,也成为了广大恒大球迷以球会友的最佳平台。据了解,本届赛事恒大俱乐部旗下20家官方认证球迷会均有参与,一共组成了24支球队,分成6组展开激烈的对抗,相信届时除了有精彩的比赛上演外,各球迷会也能借此机会互通友谊,以球会友,加深了解,更好为广州队呐喊助威。

众所周知,球迷文化的建设对于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良性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在过程中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拉近球队、球员与球迷之间的距离,则是维系、发展球迷文化的重要手段之一。恒大足球队之所以能够成为广州的城市名片,能够拥有大批拥趸支持,成绩好仅仅是一方面,而借助广州良好的足球氛围,通过自身努力在球迷文化的建设上下苦功,则是更重要的一环。因此,俱乐部每年都非常重视球迷杯比赛,一定会派出球队球员现场支持,并在各方面予以支持和保障,就是为了比赛可以顺利进行的同时,球迷与球队之间的距离可以更近些……

本届赛事同样不例外,恒大俱乐部派出球员穆里奇,温姓小将,邓宇彪,冯博轩,陈泉江等5人出席比赛开幕式,让现场氛围一度非常热烈。特别是“鸡爷”,重回恒大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价值,加之情怀的作用,一直得到球迷的拥戴。这次有机会与球迷近距离接触,穆里奇更是带上了自己的爱子,相信他也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可以感受下广州球迷的热情吧。

开幕式在佛山举办,自然充满了当地特色,伴随着精彩的舞狮表演,一年一度的恒大淘宝球迷七人足球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而笔者也在活动间隙,找来“巴西猎豹”穆里奇,做了个简单的交流,分享了一下近况,下面便展示访谈的全部内容。

鸣(大佬鸣):穆里奇你好,今天是又一届恒大球迷足球赛开幕,为啥会来到现场支持,还带上了爱子?

穆:这个活动是恒大俱乐部邀请我来参加的,参加这样的活动一定可以和球迷有一个愉快的互动过程,可以更好促进与球迷之间的关系,这是我一直非常向往去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广州,特别是面对广州的球迷。带上儿子来,自然也是希望让他感受这种良好的氛围。

鸣:穆里奇回归后,在球迷圈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参与这样的活动,是否也是你对大家的一种真情回馈呢?

穆:你说得没错,参加这个活动,其实最大的动力、最主要的目的,便是身体力行回馈球迷的支持与热爱。我要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现在每次回到天河体育中心,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大家对我的爱我都感受到了。为了回馈大家的爱,我决定要来参加这个活动。

鸣:眼下,球队在争冠过程中又遇到了起伏,联赛领先优势仅有4分,球队调整状况咋样?你个人的调整情况呢?

穆:联赛我们现在领先上港队4分,虽然被对手追回4分,但实际上还有4分的差距,而且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个人或许并不能决定整支球队的命运,毕竟这是一个团队,大家共同的努力更重要。不过我可以保证,只要届时教练派我上场,我一定尽我所能拿出最好的表现,拼尽全力争取进球,帮助球队斩获胜利。

鸣:现在对赛季余下的两个冠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是吗?

穆:虽然眼下我们的成绩有一点起伏,但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很有能力去争取这两个冠军的。联赛领先4分,紧接着两个主场;足协杯次回合回到主场,现实地说,我们只需要1:0便能晋级。因此我们无论对联赛还是杯赛的冠军争夺,依然是非常有信心的。接下来,就请大家期待我们的发挥吧。

专访心得:感谢穆里奇在活动间隙能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以及球队的近况。可以看出,“鸡爷”本人对球迷很真诚,那种想要通过实际行动回馈大家的心,更是非常真挚。因此尽管顶着烈日,还带着孩子,他依然愿意积极配合活动并全程参与,满足了近乎所有球迷的请求。然而至于球队的情况,通过穆里奇的阐述大家应该有所了解,这是一支荣誉满载的团队,大家对冠军的追求从未停止过,因此眼下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恒大队完全有能力迎难而上,重回正轨,最终如愿夺冠。

最后,预祝2017恒大淘宝球迷七人足球锦标赛顺利、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继续拉近彼此距离,建设更丰富美好的广州球迷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