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中甲逼平卓尔联赛8场不败 完成保级锻炼新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福地果然不同啊!”当杭州绿城门将邹德海扑住了武汉队外援莫雷诺的点球后,金华体育中心看台上的球迷叫了起来。在23日晚进行的中甲联赛中,杭州绿城主场1比1战平武汉卓尔,联赛不败纪录已经扩大到了8轮。 

上轮联赛杭州绿城客场1比0战胜领头羊大连一方,提前4轮保级,这轮联赛球队带着轻松的心态走上球场。赛后绿城主教练德拉夫科笑着说:“双方都没什么压力(武汉队无法冲超并且也提前保级),所以踢得反而显得更加精彩。” 

这几天浙江一直在下雨,但23日比赛前金华天气放晴,这是绿城本赛季的倒数第二个主场,很多球迷都来到现场为绿城加油助威。不过武汉队首先获得进球机会,他们在第22分钟赢得了一个点球,但莫雷诺主罚的点球被邹德海扑住。这是邹德海本赛季扑出的第三个点球,赛后德拉夫科说:“邹德海平时在训练上非常努力,这是对他的回报。” 

足球比赛中有句谚语,叫做“上天会惩罚浪费机会的人”。武汉队的点球没有进,第37分钟杭州绿城获得了一个点球,拉蒙稳稳地把球罚进,绿城取得了领先。虽然随后武汉队在第73分钟把比分扳平,但绿城还是延续了在金华的不败战绩———算上上赛季的中超比赛,杭州绿城在金华已经取得了6轮联赛不败的纪录。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两队在金华上演了“老友会”,武汉队中的萨米尔、宋志伟和黄希扬都曾经效力过绿城,其中萨米尔和黄希扬上赛季还在为绿城保级拼杀,本赛季却已经披上了武汉队的球衣作战。杭州绿城的程进去年上半年被租借到武汉队踢了半个赛季的中甲,在15场联赛中打进两球,下半年回归绿城后,程进就开始跟一队训练。 

“我们在领先后还创造了不少机会,最终没有赢下比赛,想和球迷们说声对不起。但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他们在这里持续不败。保级后会不会多锻炼年轻球员?接下来我们进入假期,一切等假期回来后再考虑。”德拉夫科笑着说。 

由于今年要分担全运会的任务,双线作战的绿城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现在已经保级了,明年的计划怎么样?是养精蓄锐还是冲超?老板宋卫平和球队进行沟通了吗?绿城领队许磊说:“宋总目前还没有和我们沟通,毕竟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而且U20球员还有‘我要上奥运’的任务,估计等晚些时候球队会对未来做出一个打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