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间歇期后国安3轮仅拿1分 施密特或开始发现“短板”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轮联赛,国安主场0比1不敌上海上港。虽然国安在主场从来就不会甘心低头,尤其又是在球队“第800场正式比赛”这么个有纪录价值的时刻,所有人都想赢,但赢球还需要实力,上港最终取胜,应该是合理的结果。 

这场比赛用施密特赛后的总结最为恰当———“赔了夫人又折兵”,国安输了球,比赛结束后赵和靖又因为和裁判理论而吃到红牌,姜涛和于大宝在比赛中都受了伤。能看得出国安很拼,但拼不到点上。 实际上,此前客场输给富力,国安就已经没有了亚冠的希望,剩下的比赛,说好听点,是为明年而做准备;说得不好听些,已经成了“鸡肋”。 

算上输给上港,间歇期后3场比赛国安只拿了1分,说明间歇期的调整并不成功。总经理李明在总结比赛的时候提到,“施密特教练团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在假期安排上,今后要更加合理。再往前推,国安最近7场实际上只赢了1场,还是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辽宁。 

施密特对于国安最大的改变有两点,一是技战术上的改动,再者是球员精神面貌的变化。后者更为重要,正是因为球员精气神回来了,才确保了技战术的执行力。所以在德国人到来之初,国安打出一波连胜,当然,这其中有换帅后国安的自我调整,也有对手对于国安新打法的不适应。但谁都不可能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兴奋状态,球员的那股劲儿一松下来,就“打回原形”了。 

不能说施密特的神奇不在,应该说国安恢复了“正常”。这支球队原本就有问题,人员年龄结构、球员硬实力、球队管理保障等诸多方面都有遗留问题,如果换个教练就能解决所有事情,这不科学。只不过是之前的连胜将问题掩盖了,如今所有的表象才是真正的国安。 国安球迷心里有数,所以在连胜的时候没有狂喜,最近成绩不好也没有过于激愤,从某个方面讲,球迷已经将负面情绪都发泄到了前任主帅何塞的身上。 

对阵上港赛后,俱乐部高层开会总结,老板周金辉表态:力挺施密特;接下来的比赛要发现问题,但精气神不能丢,赛季后解决问题;明年要重返巅峰。老板这时候的表态很重要,一方面给教练组、球员传递信号,接下来该怎么踢心里有数;另一方面,也缓解舆论和球迷的压力,让所有人都做好心理准备。今年就这么着了,明年大干一番。 

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国安的对手分别是力帆、泰达、苏宁和亚泰,实力都不算强。对于国安而言,既然已经暴露问题了,不怕再多发现些“短板”,施密特可以大胆尝试各种可能性,场上的球员都拿出百分百的拼劲就可以了。 

国安球迷的确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下个赛季,从聘请施密特到赛季中期几个引援目标来看,中赫玩足球不是在耍花腔,周金辉也是有目标有野心的人,而且言出必行。既然选帅引援都定的是一流的标准,赛季末国安面临的换血,目标也必然是顶级的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