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通知丽江毅腾汇报冲突过程 恩怨赛前就埋下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23日下午中甲联赛的一场保级焦点之战,在丽江飞虎与浙江毅腾之间展开,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这一个看似温柔的比分背后,却是折腾不断:首先是丽江门将张磊因为一个低级失误,导致主队一球落后;第36分钟时,毅腾后卫与丽江前锋在禁区内发生身体碰撞,主裁陈钢在征求底线裁判周刚的意见之后,判给丽江队一个扳平比分的点球,成为引爆整场比赛矛盾点的由头,上半场比赛被耽误8分多钟后才结束;上半场结束后,毅腾球员与丽江赛区的安保人员在裁判休息室外发生了激烈冲突,一度导致下半场比赛延误近50分钟才开场。

这次事件造成毅腾方面3名球员受伤送医,而双方俱乐部则针对此事各执一词。那么在中场休息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点球成一切导火索   

这场比赛对于丽江和毅腾两队而言,都是价值6分的保级之战,因此在赛前双方俱乐部都格外重视。本场比赛,也是底线裁判继续试水的场次,两名底线裁判周刚和沈寅豪都是有着中超资历的裁判。

上半场,丽江队因门将失误早早处于一球落后状态。第36分钟,丽江队外援纳塔里奥在对方禁区与毅腾防守球员何杨有身体接触,随后摔倒,陈钢在征求底线裁判周刚的意见之后给了丽江队点球。这时候,毅腾球员情绪非常激动,场边替补席上的球员和官员相继冲进场内,围着周刚理论,比赛一度暂停。3分钟之后,主裁没有改判的意思,丽江球员也站到了点球点上准备罚点球,而毅腾球员则是集体走到替补席边表示抗议,但是并没有走出球场边线。比赛暂停8分钟之久后,毅腾球员才回复到比赛状态,丽江球员这才主罚点球把比分扳成1比1。

然而争闹并没有结束。裁判吹响中场哨声之后,毅腾球员以及教练组部分人员,在裁判休息室外与丽江赛区的安保、特勤人员发生了激烈冲突。从记者调查得到的初步信息来看,当时是毅腾方面的人员看到在安保护送之下的裁判后,想要上前找裁判理论一番。助理教练安东尼奥以及部分毅腾球员和一堆安保人员从言语冲突,迅速上升成为互相推搡。据毅腾方面介绍,随后部分手持警棍、盾牌的特勤人员赶到,用盾牌将球员隔开,让他们退回到休息室走廊。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对峙再度升级。从后来网络流传出来的视频中可见,冲突中出现了一分钟左右的黑灯时间,但双方的争吵声一直不断。

随后室内灯光重新亮起之后,视频中出现了毅腾球员艾尔帕提·迪力夏提倒在地上的画面。  

赛前就充满火药味

由于这次在休息室外的通道发生冲突,下半场比赛迟迟无法开始,直播画面显示,到了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之后,丽江球员已经出场,毅腾球员却迟迟未能走出休息室,整个时间持续了将近50分钟。下半时比赛正常进行,中场休息时因为冲突倒地的毅腾队新疆籍球员艾尔帕提并没有重新回到赛场上,不过下半场双方都没能进球,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发生这样的事情,赛前似乎也有先兆。赛后记者联系上了双方球员,得到的信息是,在开始之前双方就出现了一些火药味。据了解,在比赛头一天,双方曾因为是否要进入场地进行踩场训练产生了分歧。一名丽江球员告诉记者:“头天因为下雨,为了保护场地,我们都是在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的,可是比赛监督把这个情况告知对方俱乐部时,他们还是坚持要进入场地训练。”而毅腾的球员则认为,比赛头天的雨并不会影响场地,所以他们的踩场训练不会对场地造成影响。

赛前的不愉快,也带到了比赛中,双方的拼抢动作都比较大,比赛屡屡被吹停,丽江队在上半场获得了数次定位球机会。而第33分钟,毅腾球员刘越在左路发动快攻被放倒,但裁判陈钢并没有表示,球队助理教练因为抗议而被罚出场外。仅仅三分钟之后,就出现了那粒点球,按照毅腾球员的说法:“此前积压的所有情绪,在那粒点球产生的时候爆发了。”  

据了解,冲突发生后,丽江方面也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一是比赛双方的负责人和中国足协代表,三方人员于24日在丽江碰头,向足协汇报冲突过程;二是中国足协将会组织人员对此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两家俱乐部不要对外发表意见。23日深夜,丽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都接到俱乐部通知,不许对外发表意见。

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足协还没对此事进行说明、表态。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发生过两次“关灯打人”的传闻中,中国足协如何善后并进一步净化联赛环境,已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加载中...